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推荐免试工作重要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09点击数:

新闻与传播学院接收2022年推荐免试研究生重要通知

 

1、          新闻与传播学院接收2022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只有新闻与传播硕士(MJC专业硕士学位)接收北京大学的文/体特长生、选留学工干部、团中央支教团成员等专项项目,网报时注意在备注中标注。  

2、          2022年新闻与传播硕士(MJC专业硕士学位)健康传播方向,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3人,欢迎有医学和跨学科背景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报名,网报时注意在备注中标注“健康传播”。

3、          接收材料和网报截止时间:2021915日中午12点(材料送达时间)。

4、          新闻与传播学院推荐免试生考试初步拟定时间:2021919-22日,具体时间以推荐免试生考试通知为准。

5、          新闻与传播学院推荐免试生考试将采用远程网络面试方式,请仔细阅读《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网上远程面试说明》,见附件。

 

特此通知。

 

新闻与传播学院

202199

 



 

附件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网上远程复试说明

一、设备准备

机位一:台式机(必须配有摄像机和麦克风,不能使用耳机)或笔记本

机位二: 手机(此手机号一定不要是报考时录入报名系统的手机号

应急手机(手机号是报考时录入报名系统的手机号

二、软件安装

自行下载、安装腾讯会议客户端并注册账号。

腾讯会议连接:

PCmacOSWindows

移动:iOSAndroid

国际版VOOV:https://voovmeeting.com/download-center.html

      首选方案:台式机(必须配有摄像机和麦克,不能使用耳机)或笔记本(WiFi+ 手机(4G/5G

      台式机、笔记本接入稳定的有线网络,如家庭宽带、WiFi,用于机位1

      使用手机接入4G/5GWiFi,用于机位2

注意:此手机号一定不要是报考时录入报名系统的手机号,报考时录入报名系统的手机号将作为应急联络设备。

      备选方案:手机14G/5G+ 手机24G/5G

      台式机、笔记本无法通过家庭宽带/WiFi稳定上网时使用;

      使用的二部手机号不要是报考时录入报名系统的手机号

特别提示:

确保台式机、笔记本、手机均带有功能正常的麦克风、摄像头,可进行正常的视频通话。

面试全程不允许接听电话,防止意外中断面试视频,强烈建议手机开启来电全部呼叫转移,取消QQ、微信等即时通信设备。

三、双机位复试,场景示意图如下

   提醒:考生双机位需2个腾讯账户,也就意味着2个手机号。

四、登录安排和步骤

1、每个考生的邮箱预计在917/18日会收到一封邀请参加复试会议的邮件,与考生进行网络设备测试试运行,同时审核考生资格、学历学位和港澳台外语情况。

在浏览器中打开腾讯会议,在客户端中填写腾讯会议号,姓名1(机位1),姓名2(机位2)加入会议。考生如使用台式机,请提前准备好摄像头+麦克风;如使用笔记本、平板电脑、手机,请确保摄像头、麦克风功能正常。

      机位1台式机或笔记本加入会议前开启“自动连接音频”“入会开启摄像头”,进入后连接音频及视频,参会者声音、视频图像均正常即可。如图:

  

      机位2手机加入前关闭麦克风、扬声器,开启摄像头。如图:

                          

注意事项

      手机开启来电全部呼叫转移,取消QQ、微信等即时通信设备

      报考时录入报名系统的手机号电话静音,限定接听,只允许接听010-62758122

2、每个考生的邮箱在复试前一天前都会收到一封邀请参加复试考试的邮件。

3、复试当天等待复试工作人员复试前30分钟随机抽签,然后逐一对考生身份进行审核,考生再次出示身份证明。审核合格后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告知考生复试主考场会议号,考生通过腾讯会议号登录复试平台后进入待考区等待按抽签顺序参加复试。

三、考试流程简图

8513e2de7a6748ebd6f610f9f4f1827

 

上一条:申请2022年北大新闻与传播学院推免攻读研究生提交申报材料须知
下一条:北大新闻与传播学院关于领取/接收研究生录取通知书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