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喜迎09级新生
发布日期:2009-09-10点击数:
每年九月开学季,金风送爽迎新时。9月5日,来自五湖四海的09级新生汇集在北京大学,为这所历史悠久的大学注入了新的活力。新闻与传播学院也在这一天迎来了100多名包括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在内的朝气蓬勃的新成员。 为了让初入燕园的新生感受到新家庭的温暖,学院精心组织安排了迎新工作。早上6点,迎新人员就来到位于百年讲堂对面的迎新站布置迎新接待点。核对证书、发放材料、注册新生信息、检查体温、运送行李、引导留学生……负责迎新接待的老师同学们有条不紊地进行工作。来自各个年级的师兄师姐都参与到了迎新工作中,大家分工协作,轮岗值班,迎新现象虽然繁忙,却也微笑盈盈。提前来到学校报到并参加了党员培训的09级新生党员也主动请缨,积极地投入工作中,迎接自己的新同学。晚上9时许,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终于迎来了当日前来报到的最后一位新生,大家动作熟练地助其完成了报到手续。“一个也要等,现在可算大功告成了。”一位工作人员笑言。
迎新现场
在迎新现场,一块制作精美的展板格外引人注意,这块“热烈欢迎09新传人”的展板是院团委和学生会为了迎接新生到来特意制作的,展板由07级的刘晨同学设计。新生们兴致勃勃地和家长在展板前留下了自己初入燕园的倩影。据悉,学院还打算利用这些照片制作一份09级新生影集。两位07级的同学尽责地拍摄了迎新DV,用镜头记录下新生在燕园的第一天。 为了配合学校做好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工作,学院专门安排了两名同学负责测量新生的体温,并对新生是否有流感症状,是否接触过可能患有流感的人群等健康信息做了详细记录。此外,学院还积极配合学生资助中心做好困难新生入学工作,十几名新生走过绿色通道,获得了“绿色成长礼包”,他们也将在学校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怀下开始新的成长。
为新生测量体温
上午,学校党委书记闵维方和校长周其凤在来到我院迎新接待点,慰问了我迎新工作人员,闵书记亲切叮嘱道:“你们是迎新工作的第一站,要给新生留下温馨美好的第一印象。你们辛苦了!新闻与传播学院是培养无冕之王的地方,希望学院培养出更多高素质的人才。”周其凤校长在与老师、学生、家长交流时谈到:“新闻与传播学院的院长聘请我担任新闻学研究会的会长,我感到非常荣幸。我希望新同学能在学院里得到更好的培养,更快地成长。”当学院学工办副主任曹璐将我院的院衫送给周校长时,周校长高兴地说:“我今天收到了很多院衫,但这一件很特别,非常能体现学院特色,我很喜欢!”在迎新展板前,闵书记和周校长分别与在场师生、家长亲切合影。
闵维方书记与我院师生亲切合影
周其凤校长与我院师生亲切交谈
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华、副院长程曼丽、副院长陈刚、团委书记楼数与09级本科生班主任陈开和、徐金灿、研究生教务张蓉丁、本科生教务高忠欣一同前往新生宿舍,看望新入住的的同学们。老师们详细询问了各位新生的今天报到的情况,嘱咐大家有关于学习生活上的困难都可以向学院反映,并希望大家能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融入到新闻与传播学院这个大家庭。
院领导到宿舍看望新生
一天的迎新工作在繁忙中结束,但每个参与迎新工作的人员都流露出会心的笑容。对于09级新生来说,他们的大学生活才刚刚展开画卷。“我们将一如既往地用心做好后续工作,让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构建融洽和谐的学院氛围。”学院团委书记楼数说道。

上一条:北京大学新闻学研究会2009年会召开
下一条:热烈欢迎09新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