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2009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09-09-10点击数:
一段迎新的视频让大家想起了当天互帮互助的温馨场景,而父母、师长、学长的寄语更让新生倍感亲切。孙华副书记首先向与会新同学介绍了2009年新生入学情况。2009年,北大新闻与传播学院共迎来了212位新生,其中本科生102人,本部硕士研究生44人,深圳研究生院硕士研究生45人,博士生21人。 随后,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邵华泽教授代表学院向新同学致欢迎辞。邵院长表示,学院建院八年,今年也是他第八次参加北大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开学典礼,他祝贺同学们考取新闻传播专业,祝贺同学们考取北京大学,并为大家能在国庆60周年之际踏入北大学习而感到高兴。邵院长深情地对同学们说道:“你们是非常幸运的,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你们肩负着重要的责任,我希望你们好好珍惜在北大的这段时间,按照全面发展的要求提升自己,发展自己。”邵华泽院长也对一直以来奋战在教学、科研工作岗位上的全院教师表示感谢。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邵华泽在开学典礼上讲话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赵为民教授在讲话中回顾了北大的历史,他说,今年是国庆60周年,也是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度过111周年校庆的北大传承历史,迈进了新的历史发展时期,能在这个时候进入北大学习,是你们的荣幸与骄傲。他用自己作的一首诗与新生们分享他对北大的深厚感情并与新生共勉:“红楼在东,燕园在西,生命一体,精神不息。学术殿堂,思想境地,唯此净土,我心所依。”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赵为民
在师生互动环节中,赵为民书记向新生们一一介绍了到场的各位老师,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陈刚教授首先欢迎新同学进入北大,同时寄语新学子,希望新生们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学会礼貌、学会读书、学会思考,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之后,各位老师也都纷纷发言,对全体新生表示祝贺也提出了希望。
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陈刚
2009级本科生代表冯慧文、研究生代表李星野在新生代表发言中表达了对进入北大新闻与传播学院学习的兴奋心情,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北大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抓好专业学习,自觉投身社会实践,努力提高自身修养,不愧“新传人”的称号。值此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两位同学也代表全体新生向全体老师献上节日的祝福。
本科新生代表冯慧文
研究生新生代表李星野
接着,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徐泓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总体情况。徐泓教授指出,北大是中国新闻学教育的摇篮,北大有着深厚的人文底蕴和浓烈的文化氛围。新闻与传播学院自2001年恢复成立以来,在各方的关心和支持下取得了较快发展,学院的目标是整合优势,全力打造具有中国特色、北大气派的新闻与传播学教育。
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徐泓
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程曼丽教授向在座新生介绍了学院的教学情况。目前,学院按照“加强基础、淡化专业、因材施教、分流培养”的方针,宽口径、厚基础地培养复合型、创新人才,学院鼓励学生选修其他院系、其他专业的课程,不断充实自己的知识背景,为以后踏上工作岗位做好准备。
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程曼丽
本次开学典礼,学院一如既往地配合学校做好甲流防控工作,每位进入会场的学生都经过体温测量并记录在案。在开学典礼的尾声,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华老师向各位新生强调了学校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的相关要求,同时对有关甲流防控工作作了说明,他代表学院祝愿每位新生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成才。
学院开学典礼现场

上一条:新生杯捷报频传,足球篮球均斩大胜
下一条:北京大学新闻学研究会2009年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