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全院教师大会专题学习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逯容如 发布日期:2022-09-21点击数:

2022919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全院教师大会,贯彻落实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暑期战略研讨会精神,研讨学院新学期重点工作。学院院长陈刚、党委书记唐金楠及学院党政班子领导、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刚主持。

唐金楠向与会人员通报了近期学院党委重点工作,并传达了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他指出,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全校上下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推进包括新闻传播学科在内的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培养新时代的优秀新闻传播人才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要把深入学习贯彻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院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部署上来,脚踏实地,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唐金楠表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全院上下要紧跟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做好二十大的学习宣传工作,特别是发挥专业优势加强对二十大精神的研究阐释。他对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做出了部署,要求新学期全院教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绷紧意识形态之弦,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要不断提升学院品牌学术活动的学术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利用多种对外宣传阵地加强学院形象建设。

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就本学期学生工作、本科教学、研究生招生培养等工作向与会教师进行了通报。

陈刚在总结时结合学校暑期战略研讨会精神,对学院学科发展、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梯队建设等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今年是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开局之年,学院要根据学校的战略部署,明确加强新闻与传播学科双一流建设的思路,创新引领,不断扩展学科的边界,推动跨学科、交叉学科研究,探索新文科建设的模式。学院要积极营造学术氛围,强化院内院外的学术交流,打造高水平的学术活动,推出优质的学术成果,进一步提升学科的影响力。要狠抓教学管理,全力推动教材建设,保证教学质量稳步提升。要加大人才引进的力度,加强新老体制转型,为青年人才成长创造优良环境,不断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最后,陈刚要求全体教职员工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现场


上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新社70周年的贺信
下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领导看望离退休老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