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8-03点击数:


202282日下午,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在线上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唐金楠主持会议,院长陈刚以及学院党政班子领导、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唐金楠通报了学校党代会精神。2022731日至81日,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大会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北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赓续北大红色血脉,坚持守正创新,扎根中国大地,奋进时代征程,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全面实施党的教育方针,持续推进“双一流”建设,努力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上立标杆、作表率。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代表学校第十三届党委作题为《扎根中国大地,奋进时代征程,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的工作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接续奋斗进入世界一流大学行列的五年、在新征程上坚决扛起新的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篇章、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这次党代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北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全面总结了北大过去五年的成绩,详细深入擘画了北大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取得了丰硕成果。这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

唐金楠强调,全院上下要将思想统一到学校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上,各支部要迅速行动起来,及时组织学习传达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体党员师生要深入理解党代会精神,将大会各项工作要求转化为实际行动。

唐金楠就落实学校党委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部署:一是要结合教师、学生支部特点,开展广泛的学习研讨,撰写文章,深化学习效果;二是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要结合分管工作深入领会大会精神,推动具体工作;三是学生工作队伍和共青团要开展专题学习,深刻领会思政育人新要求;四是各支部要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联学共学活动,掀起学习热潮。

陈刚表示,从学院建设发展来讲,我们要认真学习学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新闻与传播学科特点扎实推进落实。郝平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北大要建成一流中的一流,标杆中的标杆,学院领导班子深感责任重大,务必要把握好“双一流”建设放权改革契机,坚持服务国家发展、对接国家重大需求,推进学院新型高端智库建设、国际传播硕士项目等工作高质量发展。他还指出,学院领导班子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切实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做到党政同心、统一思想,在教学科研管理和行政工作中不断深化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

党委副书记卢亮表示,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对十二次、十三次党代会有很强的延续性。党的十八大来,学校党委工作的力度、广度、深度都有了更进一步的提高。下一步工作中,学院各支部,尤其是学生支部要持续、深入学习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要求,推动全院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结合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学出成果、学出特色、学出水平。

 

 

上一条:二二少年,梦谱新篇
下一条:重温历史 强健体魄——新闻与传播学院工会联合教工党支部举办“学党史谈文化户外健身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