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探索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
发布日期:2022-04-28点击数: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新闻与传播学院探索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

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水平,逐步探索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20224月,新闻与传播学院开通“问题记录簿”线上问题反馈渠道,学院党委书记唐金楠、院长陈刚、党委副书记卢亮等党政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师生,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第一时间了解师生需求,并及时给予回应和解决。

春季学期是应届毕业生求职、升学考试的高峰期,受疫情影响,招录考试多以线上形式进行,为满足同学们对独立考试空间的需要,新闻与传播学院对学院会议室空间进行重新布局,为需要远程面试的同学准备单独会议室,为同学们的升学求职保驾护航。此外,在期中季到来之际,学院通过开放图书馆自习室、延长自习室开放时间等措施,为同学们的安心复习提供便利。

升学求职面试间、自习室

考虑到学院的专业硕士生大多居住在校外,且不少同学住宿区距离学校较远,参加学校活动需要储存部分随身物品,新闻与传播学院特地面向校园内无住宿区的同学增设储物空间,通过在学院一楼大厅放置置物架、二楼增设储物柜,便利同学们在校生活。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WAljwQicu4vZoaqYtMPRFC4RmwE1kvuBeVEuUMTn0IzIyWVs1KtsDP3kJdiaZmauR0jCWvKfLSnFULsKhJ2ddjKg/640?wx_fmt=png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WAljwQicu4vZoaqYtMPRFC4RmwE1kvuBefhqGWTna5F1yt7n5HC8hM9iahm2Yj612P9tTsCQ1rZDADRrqLuZBowg/640?wx_fmt=png

一楼置物架 二楼储物柜

为了将新闻与传播学院建设为安全、温馨、舒适的新传大家庭,学院进一步通过在院楼的公共空间增加挂钟、在茶水房增设直饮水设备、在院楼门口增设台阶垫等措施,便捷学院师生在学院的工作、学习与生活。

会议室、教室增设挂钟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WAljwQicu4vZoaqYtMPRFC4RmwE1kvuBeGPmhyt7WDMcLgkRFqfiarpmibjVtPFpaFBliaW4unujjDE1YxGefSibckQ/640?wx_fmt=png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WAljwQicu4vZoaqYtMPRFC4RmwE1kvuBeRZa24yH6VYFDWjFkCxeY4aatVOCdtwrn8boj0eR8LKH158sG3JeJlQ/640?wx_fmt=jpeg

公共空间增设直饮水机、门口增设台阶垫

 

自“问题记录簿”开通以来,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政班子全面调研师生需求,对于可以当场给出解决方案的问题,当场给出解决方案,对于需要与相关部门协商解决的问题,也安排相关人员负责到底,确保师生提出的困难和问题有人答复、有人解决。今后,学院将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全力为学院师生营造安全、温馨、舒适的校园环境。

上一条:书讯:《北大新闻与传播评论》(第十二辑):多元语境下的健康传播
下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服务总结交流会暨“强国有我,共赴未来”新传志愿者宣讲团成立仪式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