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第二期党的理论培训班开班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04-02点击数:


202241日下午,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第二期党的理论培训班开班动员会在蒙民伟楼报告厅顺利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卢亮出席会议,第二期党的理论培训班全体学员参会。会议由培训班领队逯容如主持。

卢亮以“学习党的理论,争当优秀党员”为主题做开班动员报告。他强调,学习党的理论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前提,全体党员应当自觉学习党的理论,准确把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刻理解党的性质和宗旨,深刻领会党的奋斗目标与发展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卢亮做动员报告

会上,卢亮带领全体学员共同回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指出,共产主义是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和奋斗目标,党在长期的奋斗历程中,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坚持和发展了属于全体人民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体党员应该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汲取力量,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方向不断前行、再创辉煌。

卢亮从理论学习和道德修养等方面对与会预备党员提出思想和行动上的要求。他强调,党员要做到行为有底线、追求无上限,认真履行党员义务,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作为学生党员,要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坚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严于律己重规矩、日常言行守纪律、模范带头强素质,成为思想政治的引领者、服务集体的奉献者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

培训班领队逯容如指出,开展政治理论、党规党纪学习是每名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希望学员们端正态度认真完成培训课程,提升政治觉悟和理论素养。她还就培训课程安排、课程纪律要求等进行了具体介绍。

本次开班动员会帮助学员深入理解党的理论知识,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与要求。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新闻与传播学院第二期党的理论培训班将进一步鞭策全体预备党员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成长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时代新人。

会议现场

(文字:刘慧莹;摄影:祖丽皮亚·艾斯卡尔)


上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第二场“数字、人文与传播”年度 系列学术讲座
下一条:北大新传人的冬奥二十四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