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参观“信仰百年,初心如一——北京大学与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专题展览等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09点击数:

4月9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工第二支部全体党员赴学校校史馆,参观“信仰百年,初心如一——北京大学与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专题展览和北京大学百年校史陈列展。

回首百年,北京大学的校史与中国共产党的党史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作为中国新文化运动的中心,五四爱国运动的策源地,北京大学在中国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思想的历程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北大的发展也一直与国家、民族的命运息息相关。作为中国的最高学府,北大聚集了各个历史时期的众多著名学者、专家,培养了一代又一代为国家进步与民族复兴而终身奋斗的优秀人才,创造了一批又一批重大科学成果,深刻影响了中国近现代思想理论、科学技术、文化教育和社会发展的进程。

26632  

参观合影

237BA  

参观专题展览

随后,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北大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并参观了 “英烈不朽,薪火百年”北京大学革命烈士纪念展。支部党员、学院党委书记陈刚带领大家学习了北大革命烈士们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事业而英勇献身的英雄故事,全体党员无不深受震动,向纪念碑鞠躬敬礼。

30FAA  

参观 “英烈不朽,薪火百年”北京大学革命烈士纪念展

此次参观学习让支部全体党员再一次回望北京大学走过的艰难曲折而又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部分老党员回顾了自己在北大学习、工作的历程,使得大家进一步体会到了北大与国家、与民族同呼吸、共命运的精神,激励着党员们继续勇担历史重任,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文案、图片 | 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

排版 | 孙佳贺


上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赴新华社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历史荣光”主题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党支部书记述职交流会暨“永远跟党走”学生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