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党支部书记述职交流会暨“永远跟党走”学生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03-28点击数:


3月24日,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工作述职交流会暨“永远跟党走”学生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在蒙民伟楼107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陈刚,党委副书记卢亮,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卢亮主持。



undefined




会议现场




学院3位教工党支部书记和9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围绕党员日常管理、支部规范化建设、党团主题活动开展和创新性工作等方面逐一述职,总结了过去一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开展的工作,分析了现存问题和不足,并围绕建党一百周年的重大历史节点,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


教工党支部书记在述职中侧重介绍支部带领党员服务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的情况,学生党支部书记侧重介绍了引导和服务同学学习、生活、成长方面的情况。各个支部汇报了各自的特色工作,着重分享了应对疫情考验所取得的成绩。教工第二党支部在学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工作中始终战斗在一线,为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关键性的作用;新媒体研究院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在“助力抗击疫情,为武汉加油”系列活动中充分探索短视频这一新媒介形式,发挥了良好传播效果;2020级学硕党支部从新活力、新收获和新挑战三个维度系统总结了支部工作,并重点展示了支部共建共育特色活动。其他各个支部也分别就自身的特色工作进行了介绍。


卢亮对各支部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他首先肯定了各支部上一年度在各个方面都取得的突出成绩。他指出,各支部在过去的一年中,政治引领坚强有力、理论学习成果突出、组织生活丰富多彩、支部建设规范有效、党员发展程序严谨,但也依然存在着理论学习深度不够、活动创新形式不足、党员示范引领作用不充分、与群众联系不紧密、党员发展程序流程的细节不到位等问题。综合上一阶段的优势与不足,他对下一阶段各支部的活动设计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在活动定位上要注重“主题引领”,将思想政治高度放在第一位;第二,活动开展上要注重“成果导向”,提升传播力度;第三,活动传承上要着眼“长效机制”,打造品牌、突出特点,结合专业特长发挥自身优势。


会上,卢亮对“永远跟党走”学生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动员和部署。他要求各支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的要求,从“学起来”、“讲起来”、“做起来”等方面着手,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围绕迎接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卢亮作工作部署



本次会议既是对党支部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也是促进党支部经验交流和资源共享的重要实践,有助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强化党支部职责,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薪火相传,大道行远”,接下来,学院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学院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文字 | 宋美琪

排版 | 徐馨怡

审核 | 张涵抒、郝欣怡



上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参观“信仰百年,初心如一——北京大学与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专题展览等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学党史,守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