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3-06-03点击数:
为学习基层党建工作的先进经验,增强学院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创新性,5月29日晚8:45,新闻与传播学院邀请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宋振清与学院师生就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冯支越、团委常务副书记谭卓及近20余名学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学生骨干参加交流活动。 首先,新传12级学生骨干李佳嘉向与会师生做了“青年时评”。“青年时评”是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结合专业特色开创的一项青年思想引领活动,每周由学生骨干自主选取社会焦点、理论热点进行评论,以评述时事的方式为青年学生搭建交换意见、思维碰撞的平台。李佳嘉以“中国游客在埃及文物上刻字”与“海南校长带六名幼女开房”事件作比,指出媒体及广大受众在发布和消费新闻过程中存在主观性偏向问题,并认为处在社会舆论漩涡中的未成年人应该得到合理对待,强调了加强未成年人监护的重要性。 从点评李佳嘉的新闻时评入手,宋振清老师肯定了新传党建工作的院系特色,表示“要将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先进经验带到地空,培养学生干部、党团骨干捕捉社会热点的意识,进行正确的价值判断。” 在地空学院的党建工作上,宋老师主要从规范党员发展程序以及“党建带团建”、“党团班联合”等方面与在场师生分享经验。在党员发展方面,规范入党程序一直以来受到高度重视,需要严格经过提交入党申请书、列为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课培训后考察成为党员发展对象、经群众审查与政治审查后填写入党志愿书、成为预备党员进行考察、考察期满最终入党等一系列程序。宋老师特别强调,“要在党员发展中尊重群众意见,全面考察预备党员的优缺点”,本着“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发展综合素质最全面、学习工作表现最优秀的学生成为共产党员。在以党建促进团建、推动党团班联合方面,地空学院通过三院联合主题党团日、集体党团活动等形式,开展了与部队交流、走进中小学的党员讲师团等一系列特色鲜明、效果显著、意义深远的活动,实现了资源的共享与人才的培养。 冯支越老师在发言中首先对宋老师表示感谢,希望新闻与传播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委员积极学习地空学院党建工作的先进之处,强调了加强群众座谈等党员发展注意事项。随后,冯老师梳理了新闻与传播学院“学习十八大 践行中国梦”系列活动的安排与完成情况,全面总结了联合城市与环境学院赴东城区开展联合党团日、赴延庆县张山营镇进行宣讲调研、师生代表参观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出版社等系列主题活动,并叮嘱各学生党支部在本学期党建工作收尾阶段做好总结。 最后,新闻与传播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结合已经开展的党员活动,对本学期开展的支部活动进行交流。包括“感受首都魅力,践行北京精神”、“携手世园会,聚焦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参观等在内的一系列党建活动,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此次跨院系党建工作交流座谈会对学院今后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工作,推进学院党建工作创新提供了新思路。 (文/张可欣 冯美娜)

上一条:深入贯彻十八大精神 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党建专项工作总结会
下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第20期党性教育读书班结业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