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
发布日期:2014-01-10点击数:
2014年1月10日15:30,新闻与传播学院在106会议室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北京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八督导组成员,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教职工全体参加会议。总结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刚主持。 陈刚老师代表学院班子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报告。他首先对2013年8月以来学院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学院制定《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案》和《新闻与传播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间表》,并根据自身特点分别召集教工代表、学生代表、党支部书记委员、专业硕士、留学生和特长生等召开8场专题座谈会,学院各党支部也在党委的指导下召开10场支部专题座谈会,党政主要领导同所有的教职工一对一的谈心交流,向学院全体师生征求意见建议。最终征集到100余条意见建议,内容涉及师资建设、课程设置、教育教学、学科科研、党委工作、学生工作、生活服务、校园环境等多个方面。 随后,陈老师逐一对班子存在的问题和整个方案进行了详细报告。在征集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学院班子经过深刻反思,对班子在“四风”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深入的对照检查,在深入剖析收集到的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新班子将从六个方面入手落实整改:一要建立学习机制,提高思想认识;二要树立良好作风,提升服务水平;三要畅通沟通渠道,密切联系师生;四要坚持勤俭办学,杜绝奢靡之风;五要攻坚专项整改,形成改革合力;六要稳步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新的班子要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看作全面深入了解学院的情况,针对性的解决突出问题,确立新的发展思路,推动学院发展迈上新的台阶的关键举措,要通过制度和相应的方法,形成长效机制,提升管理服务水平,逐步构建符合一流新闻传播学院需要的新型的学院管理体制。 北京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八督导组组长、光华管理学院王其文教授随后发言。王老师对学院的群众路线活动予以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新班子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开局工作,和老师、同学进行深入沟通,将群众路线活动和班子开展工作有效结合起来。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做出的“决不利用学院资源为个人谋利,尽心尽意为学院服务,一切按照规章制度办事”的三项承诺,是真正“走进师生、服务师生”的重要保证。他强调,总结会只是一个阶段性总结,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能就此停止,群众路线的后续工作一定要持续、稳定地开展下去。 最后,学院院长陆绍阳老师做总结发言。他说,这一次学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真正把工作做到了实处,确确实实在解决问题。学院老师在活动中诚恳地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为新班子明确工作方向提供了很多帮助。他表示,学院的群众路线工作不会停止,新班子将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学院工作上,为学院发展服务,为师生发展服务。

上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2014年第一次全体教工党员大会暨群众路线活动通气会
下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