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2014年第一次全体教工党员大会暨群众路线活动通气会
发布日期:2014-01-10点击数:
2014年1月6日12:30,新闻与传播学院在学院106会议室召开2014年第一次全体教工党员大会暨群众路线活动通报会。北京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八督导组组长、光华管理学院王其文教授应邀出席督导,学院领导班子和教职工党员及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刚主持。 王其文教授首先传达了朱善璐书记在联系单位负责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不是为了活动搞活动,其落脚点是转作风、促发展。新闻与传播学院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新班子的开局工作,通过多种途径了解师生需求,查摆“四风”问题,切合中央和学校的要求,其根本目的是推进学院的发展。 随后,陈刚老师向与会老师通报了学院自8月至今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及学院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相关情况。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8月19日正式启动,按照活动方案和时间表稳步扎实推进。10月初,新班子上任,把群众路线活动作为新班子了解师生需要、与师生沟通的契机。结合学院实际,新班子召开专业硕士、留学生、文体特长生座谈会,并与学院全体教师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进一步了解师生需求,在此基础上撰写了《新闻与传播学院党的群众路线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陈老师对学院领导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原因分析、解决路径进行了详细汇报,并通报了学院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最后,又汇报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新闻与传播学院领导班子整改方案》的内容,征求师生们的意见。 陈刚老师希望广大师生按照新班子上任提出的“决不利用学院资源为个人谋利,尽心尽意为学院服务,一切按照规章制度办事”三项承诺和“以学生为本,以学术为重,以学院整体利益为标准”工作原则,监督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工作,持续就班子四风、学院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共同推进班子管理服务水平的提高和学院的整体发展进步。 学院院长陆绍阳老师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在督导组的指导下,按照中共中央和学校的统一要求开展的,新班子坚持不走过场,不搞形式主义,力求将群众路线的活动同学院具体工作紧密结合,以期抓住这一机遇,找准当前学院存在的问题,明确学院未来发展方向。陆老师呼吁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这一活动中来,共同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洪波通报了学院党员发展、毕业生就业等工作的基本情况。

上一条:关于北京大学第21期党性教育读书班的报名通知
下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