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赴《医师报》社参访座谈
作者:高圣颜 发布日期:2023-03-20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理论学习与学科发展相结合,探索创新传播在新时代的人文与社会价值,315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唐金楠及学院师生代表前往《医师报》社进行参访座谈,北大健康传播专业主任许静教授陪同指导。座谈会由《医师报》副总编陈惠主持。

与会人员合影

唐金楠以“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从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对伟大复兴的不懈追求和艰苦奋斗历程展开,深刻剖析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内涵。他指出,中国式现代化开创了不同于西方资本主义现代化的全新路径,为人类对更好社会制度的探索提供了中国方案、贡献了中国智慧。唐金楠重点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民生议题的表述,鼓励与会人员在当下立足健康中国目标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明确个人努力方向,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领域发挥更为积极主动的作用。

许静以北京大学健康传播专业的设置与发展为例介绍了健康传播人才培养与知识体系建构方案。她指出,北京大学健康传播专业采用“三位一体”的培养体系和项目式学习的培养方法,鼓励学生在实践中学习和成长,打造复合型创新人才。许静表示,希望双方在全球健康视角下强化合作,共同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的实现与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构建。

《医师报》社社长张艳萍在会上作了题为“新时代行业媒体的前行法则”的主题演讲,从我国医生培养体系与医疗行业的现状出发,分析了医疗行业存在的问题与矛盾,并以《医师报》的发展历程为例,展现了当下健康需求井喷背后的专业化传播需求,呼吁校企双方抓住发展机遇,通力合作,做行业思考与前行的建设者和推动者。

随后,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与医师报社参会者展开座谈,围绕专业媒体的发展转型路径、健康传播人才培养方向以及构建良好的校企共建共育平台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唐金楠在总结发言中提出,媒体人应具有与时俱进和跨界发展的素养和能力,同时对双方进一步的合作共建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推动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的建设,打造学生成长实践优质平台平台;第二,加强学院层面的合作,在学术研讨、社会培训等方面发挥更大的社会影响力;第三,推动新媒体时代的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立足当下数字化发展趋势,以人才支撑未来长远发展目标。



上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播音主持与演讲技巧”学习培训
下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交流暨寒假期间工作布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