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信息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信息 >> 正文
MHM2023|第六届“医疗、人本与媒介”国际学术研讨会征稿通知
发布日期:2023-07-13点击数:

主题:数字化进程下的健康传播

时间:2023114-5

地点:北京大学

主办方: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联合主办方:新加坡国立大学传播及新媒体系

征稿通知

数字化进程影响了人类社会发展的诸多进程,也为健康传播研究带来新的机遇与挑战。为响应健康中国战略,实现联合国有关健康福祉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建构新时代健康传播知识体系,探索新闻传播领域博硕士生人才培养的新方向,特举办2023第六届医疗、人本与媒介MHM2023)健康传播国际学术研讨会。


本次会议倡导多元的研究视角和跨学科的学术交流,欢迎各高校及研究机构各学科的博硕士生及青年学者,围绕(不限于)下述议题投稿,开展学术交流,构建学术共同体:


1. 数字化进程下的健康传播理论建构与方法创新

2. 数字化进程下的大众媒体健康传播与公众沟通

3. 数字化进程下的策略健康传播案例研究(控烟、食品安全、精神健康等)

4. 智能传播时代的医患沟通与健康叙事

5.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科普与舆论引导

6. 以人为本的全球健康及跨文化的健康传播

7. 健康与传播的观念史、思想史及学科发展史

8. 其他相关议题


本次会议得到北京大学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的支持,将重点支持博硕士研究生投稿并评选优秀博硕士论文。入选论文将结集成会议论文摘要集conference proceedings)在《医疗、人本与媒介学刊》Journal of Medicine, Humanity and Media (ISSN 2817-5166)正式发表

更多详情可致电:王老师:13683359899;曾老师:010-62753570

或发函至投稿邮箱mhm_office@163.com 询问。

也可关注北京大学健康传播微信公众号,在后台留言即可。


投稿须知

1.投稿者请于2023919日(北京时间)之前将论文全文提交至本邮箱:mhm_office@163.com。具体要求如下:

   1) 本会议仅接受中文或英文全文投稿

   2) 字数要求:中文全文以5000-8000字为佳,英文全文以3000-5000词为佳;

   3) 内容要求:需包含标题、摘要、关键词、正文、注释,省部级及重要基金项目需注明项目名称及编号,论文以课题组署名须著名课题组主要成员姓名及工作单位;

   4) 格式要求:中文论文参考《北大新闻与传播评论》投稿要求的格式(见附录),英文论文参考APA第七版格式;

   5) 邮件标题:姓名-单位-投稿主题编号-论文标题(例如:张三-北京大学-5-信息疫情治理的中国模式);

   6) 论文首页需在页脚注明以下信息:姓名、出生年月、性别、学习/工作单位、学历、职称(在校生不需填写此项)、研究方向。

2. 20231010日(北京时间)之前,主办方将向入选者发出参会邀请。

相关会务信息

相关会务信息

1. 参会费用:本次会议不收取注册费,交通食宿敬请自理。

2. 会务组联系方式:王老师:13683359899;曾老师:010-62753570

邮箱:mhm_office@163.com

也可关注北京大学健康传播微信公众号,在后台留言。



附录:中文论文格式

(一)标题:主标题黑体小三号字,副标题(若有)黑体小四号字,居中,不宜超过20字。英文标题字号类同,字体为Times New Roman

(二)摘要和关键词:论文需提供中英文摘要和关键词。摘要应简明阐述研究目的及主要内容,具有相对独立性,以150300字为宜。摘要后列出3-5个关键词,关键词之间用分号分隔。摘要二字和关键词三字为宋体小四号字,加粗;摘要的文句和关键词词语为宋体小四号字,不加粗;两端对齐并缩进两个字符。英文字号类同,字体为Times New Roman

(三)正文:条理清晰,行文规范。1级标题用一、标示,黑体四号字,居中;2级标题用(一)标示,黑体小四号字,两端对齐并缩进两个字符;3级标题用“1.”标示,宋体小四号字、加粗,两端对齐并缩进两个字符。正文为宋体小四号字,每段两端对齐并缩进两个字符,1.5倍行距。

(四)本刊注释一律采用脚注形式,标号顺序采用加圆圈的阿拉伯数字①②③……,并置于正文文字的右上角。



上一条:CFP: MHM2023|The 6th “Medicine, Humanity and Media: Health Communication under Digitalization”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下一条:重磅 | 首个“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暨中国卫生外交语料库正式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