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信息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信息 >> 正文
北大国传系列讲座首讲顺利举行
作者:谭屹玲 发布日期:2022-10-19点击数:


1014日下午18:30,北大国传系列讲座首讲在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一层报告厅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胡正荣教授,为北大国际新闻传播硕士项目学生以及其他校内同学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国际传播主题讲座。讲座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王维佳主持,院长陈刚担任与谈人。

胡正荣教授分享

本次讲座的主题为“全球化、全媒体时代的国际传播能力体系建设”,讲座内容包括全球化与全媒体时代的传播能力、国际传播能力体系建设两大部分。胡正荣教授强调,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面临着巨大的国际传播挑战和机遇,我们亟需运用互联网思维做好中国国际传播的工作。

同时,胡正荣教授认为,国际传播能力的建设需要通过系统的构建、创新与改革才能真正实现国际传播能力的提升。用户研究与洞察是一切国际传播的出发点,用户的认知和行为的改变是一切国际传播的落脚点。

院长陈刚发言

分享结束后,院长陈刚针对讲座的内容,进行了精彩的发言。据悉,北大国传系列讲座第二讲将在1028日举办。

副院长王维佳主持

讲座活动合影



上一条:讲座预告 | 调研采访报道写作及新媒体报道发展趋势
下一条: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22首次学术午餐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