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06薪火再相传
发布日期:2006-09-22点击数:
  “我们热烈欢迎06级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来到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同时也祝各位老师教师节快乐!”   2006年9月8日,在教师节即将到来之时,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在一教101举行了06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各个专业的老师和06级本、硕、博新生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赵为民老师主持,学院领导邵华泽、徐泓、程曼丽、陈刚教授等出席典礼并介绍有关情况。
  赵为民老师首先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的所有老师,每位老师也都表达了对新生的祝福。随后,常务副院长徐泓教授代表学院向全体新生致欢迎词,她向新同学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提出了学院对大家的要求,并寄予新生殷切的期望。她说,历史上,北大新闻学曾创造出“五个第一”的辉煌,这是既学院的光荣历史和宝贵遗产,也是学院薪火相传的基础。但历史毕竟是过去,并不能说明我们的现在。时代的进步,社会的发展,都需要北大新闻与传播学院继续创造出新闻传播学教育与科研方面的新的第一。为了创造新的第一,学院应该如何定位?如何构建科学的学科体系?如何创新教学?全体老师都在努力探索,并身体力行地在寻找答案。教学相长,新的第一也离不开同学们的参与。   徐泓教授指出,新的第一,应当首先体现在能够培养出第一流的人才。她举例说,今年5月,学院5周年院庆的时候,同学们穿上自己设计的院衫,上面的字是“薪火相传”;老师们的院衫也是自己设计的,上面是个人的头像和一行红字:我是新传人。她希望学院的全体老师和同学们,团结一心,以“我是新传人”的责任感和自豪感,来完成薪火相传的使命,共同建设一个第一流的新闻与传播学院。   副院长程曼丽、陈刚教授随后上台分别介绍了学院的教学工作和学术科研工作。06级本科生张甜和06级硕士研究生常江作为新生代表也上台发言,表达了初入燕园的欣喜和忐忑。院长邵华泽也亲自出席了典礼,并在典礼最后亲切表达了对新生的三点希望,希望大家在学习、生活和心理上健康发展,为自己,为学院的未来而努力。日本拓殖大学传播学教授北出亮也作为特约嘉宾出席了典礼。
  随着06新生入学工作的暂告一段落,新闻传播学院2006年秋季学期也正式拉开了帷幕。而06新生这股新鲜血液的加入,也让我们有理由期待学院新学期的新面貌。(院团委宣传部、新传社供稿)

上一条:我院非线编辑实验室建成
下一条:我院肖东发教授为我校2006级本科新生作校史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