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5年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5-07-17点击数:
薪火相传新传人,依依不舍燕园情。7月5日下午2:00,新闻与传播学院2015年毕业典礼在学院报告厅深情开幕,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师和208位本、硕、博毕业生共襄盛会。院党委书记陈刚主持毕业典礼。
成长于斯,承教于斯,本科和研究生毕业生代表赵丹彤、智思奇、栗征、马叔安以介绍老师的方式向学院师长致敬。从“理想青年”陆绍阳老师到“幽默大咖”陈刚老师,从“电视达人”俞虹老师到“学术女神”吴靖老师,从研究生亲切爽朗的教务张蓉丁老师到有“本科生妈妈”之称的教务高忠欣老师,从“图书馆女神”杨静老师到操刀财政大业的胡桂珍老师……诙谐的语言蕴含由衷的敬意,掌声和欢呼释放内心的感激,映照出毕业生心底可敬可爱、不可磨灭的老师们。 院长陆绍阳在致辞中为同学们送上泰戈尔的名篇《家庭与世界》,提醒、告诫和宽慰毕业生“从狭小的世界到广大的世界去的路上,是有风有浪的。”陆院长祝贺大家筑成知识结构、专业自信和判断力;同时勉励各位,在日后的人生长河,无论面对喜悦的“轻轻一跃”,还是在劫难逃的“拐弯和浑浊”,都请坦然应对,修炼一颗勇敢的心。
副院长俞虹、吴靖分别宣读《关于授予2015届毕业生学位的决定》、《关于表彰2015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2015年,119名本科生、79名硕士生、10名博士生达到毕业和授予学位标准。其中,经院校推荐和评定,周伟等25名同学获评“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何威等12名同学获评“北京市优秀毕业生”。
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院友代表依次发言,在毕业之际回溯记忆,述说感动,寄予期望。吕艺老师感慨时间倏忽而过,从雏燕初生到羽翼渐丰,吕老师表达了对毕业生由衷的骄傲与期望。他为毕业生在就读期间取得的优异成绩骄傲,更为大家在北大新传学习、工作、生活的点滴而骄傲,愿这些弥足珍贵的经历和体验支撑毕业生追求未来的人生旅程。
本科毕业生李菡即将赴哈佛大学深造,临别之际,她在发言中深情追忆。令人钦敬的师长,亦师亦友的伙伴,辗转走过的课程,几多留恋的社团,日新月异的变化……北大四年,新传四年,不仅是成长和收获,更是青春和生命本身。研究生代表米娜来自塔吉克斯坦和俄罗斯,在学期间曾获评“北京大学留学生学习优秀奖”和“2014年北京大学年度人物”。出于对汉语言文化的热爱,米娜来到中国,进入北大新传,逾越障碍、学有所获的经历令她“铭记终生”。
2000级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生何智韬现任保利地产品牌管理中心总经理,是新闻与传播学院院友中的杰出代表。毕业多年,北大新传的烙印从未消褪,在他初出校园、初入社会、职业发展的过程中闪耀着若隐若现的光辉。从业多年,何智韬从不断入职的新传后辈身上看到灵活的头脑、达观的心性、实干的精神,作为院友深感欣慰与骄傲。
毕业典礼尾声,毕业生向学院赠送乐视TV,愿为学院老师、师弟师妹的教学、学习和工作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 “燕园情,千千结,问少年心事,眼底未名水,胸中黄河月。”祝福2015届毕业生在未来的道路上恣意挥洒,风雨无惧,让北大新传的光荣与梦想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文/冯美娜)

上一条:2015年两岸大学生创客营在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启动
下一条:许渊冲教授为新闻与传播学院毕业生进行理想信念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