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5年两岸大学生创客营在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启动
发布日期:2015-08-19点击数:
2015年8月16日,为期十天的“2015年两岸大学生创客营”在北京大学正式启动,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于红、北京大学副校长李岩松、旺旺中时文化传媒总经理林淑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陈刚主持。 本次创客营活动由北京大学新媒体营销传播(CCM)研究中心及旺旺时报金犊奖组委会主办,腾讯营销学院协办,共有来自两岸的80名优秀大学生参加。
2015年两岸大学生创客营启动仪式现场
在开营仪式上,李岩松对参加活动的两岸师生表示欢迎,并对精心组织活动的主办方表示感谢。李岩松说,作为两岸首次联合举办的以“创客”为主题的公益性青年交流活动,本次创客营主题明确、课程独特、内容新颖,丰富了两岸青年交流学习的形式,搭建了两岸青年携手共进的平台,具有深远的意义。同时,李岩松还对怀揣创业梦想的两岸青年予以鼓励,祝福他们学习进步、事业有成。
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于红、北京大学副校长李岩松出席开营仪式
“创客”(maker)是近两年衍生出的新词汇,一般指“把创意转变为现实的人”。在互联网的推动下,“创客”越来越受到社会关注,2015年上半年已名列主流报纸流行语的榜首。而随着青年创业热潮的兴起,“创客”开始被赋予更广泛的含义,除创意之外,更纳入了创新及创业等内容。 本次“两岸大学生创客营”就是在这个背景下应运而生的。围绕创意、创新、创业以及互联网等内容,主办单位精心设计了涵盖理论教学、案例研究、案例竞赛、实地参访等丰富课程,帮助营员在最短的时间内,对创客及新媒体营销传播的理论方法和行业发展,对移动营销战略、电子商务运用以及企业服务化转型等问题形成较为全面直观的认识,从而为营员们提供创业指导,促进两岸大学生之间的交流。 据了解,本次创客营的课程安排名师云集,包括奥美集团董事长宋秩铭、滚石国际音乐集团董事长段钟沂、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陈刚、田+网董事长张乐山在内的多名行业前辈都将现身讲台,分享他们对于创业创新和广告营销的理解。在实际操作层面,创客营邀请了腾讯广点通高级运营经理卢云、京东微店运营经理曹辰、田+网总经理田春影、三星鹏泰创意合伙人刘娜、北京慧语科技有限公司营运长张卉、快书包创办人徐智明、创客孵化器创办人陈荣根、悠视网创办人李竹等经验丰富的从业者进行专业知识的讲授。作为活动技术支持方,腾讯广点通与合作伙伴京东微店共同为两岸大学生们提供数字营销的实战环境。 在创客营学习期间,营员们还将有机会到爱奇艺公司、京东商城北京总部、中关村创业大街、中关村创客总部等地参观学习。 北京大学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夏红卫、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陆绍阳,协办单位和赞助单位代表腾讯社交与效果广告部市场总监温向东,洁丽雅集团董事局主席助理、百媒网创始人黄海南,旺旺集团电子商务事业处行销企划部副理邱则融,洁丽雅电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赵杨阳等也受邀参加了开幕式。
2015年两岸大学生创客营合影

上一条:2015两岸大学生创客营在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结业
下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2015年毕业典礼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