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作者:高圣颜 发布日期:2023-03-14点击数:

310日,新闻与传播学院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工作述职评议会在蒙民伟楼347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唐金楠、党委副书记卢亮、党委委员徐金灿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唐金楠主持。

唐金楠主持会议并总结发言

3位教工党支部书记和11位学生党支部书记从支部基本情况出发,围绕学院党建工作的核心板块,从组织建设、理论学习、实践创新等方面逐一述职,总结了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开展的各项工作,分析了现存的问题和不足,立足承上启下关键历史时期,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与工作重点。

评议现场


教工党支部书记在述职中侧重介绍支部发挥的组织引领作用,以学习推进教育建设、以实践发挥堡垒作用,带领党员服务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学生党支部书记侧重介绍引导和服务同学学习与发展方面的情况。

各支部重点汇报了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与支部特色相结合的工作开展情况。教工第一党支部以“结合专业学党史、结合党史看专业”为主题,探索新时代的新闻与传播工作者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应发挥的先进作用;2022级国际新闻传播硕士党支部以强化国际传播能力体系建设为抓手,利用跨学科资源、立足社会与文化前沿,积极开展跨校共建活动;本科生党支部以“四个一”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为导向,发挥支部结构优势,打造新传“四力型”党支部。其他各支部也都立足专业特色与支部实际,创新工作思路,党支部政治功能不断强化,学生党员队伍建设不断加强。

卢亮对各支部上一年度的工作开展及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各支部在调动支部成员积极性、提升组织凝聚力以及发挥学科优势、突出重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对下一阶段的支部活动策划提出了期望。各支部应将“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学生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贯穿在特色支部体系建设中,引导广大青年党员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参与到新时代伟大建设中,推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迈上新台阶。

卢亮点评

唐金楠在总结发言中明确了各支部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与重心。第一,坚持凝心铸魂,不断提升理论学习效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开展常态化、多样化的学习实践活动,走在前、作表率;第二,强化政治引领,自觉提升政治“三力”,按照党章、党内法规的要求,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带头形成守纪律、讲规矩的好风气,确保学生培养、学科建设的正确政治方向;第三,聚焦政治功能,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推进学院“四个一”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打牢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不断“守底线、追高线”,全面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上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参访中国日报社
下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