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2-23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持续提升学生工作的科学化和精细化水平,2022222日下午,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新学期辅导员工作交流会,研究部署新学期学生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唐金楠、党委副书记卢亮、团委书记王祯、团委副书记张冉玥以及各年级学生辅导员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唐金楠对学院学生工作过去几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学生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内容,对建立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至关重要。他对学院学生工作队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素养和政治站位,不断锤炼“政治三力”,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学生工作中;二是要提高学生工作质量,从学业辅导、奖助体系、就业服务、身心健康等多个角度夯实工作基础,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创新能力;三是要加强交流融合,与学院内部教学科研管理各方面做到有机衔接,持续推进“三全育人”体系建设,同时立足学科特点和学生成长规律,加强与职能部门、兄弟院系的沟通协作。

卢亮对过去几年来学生工作的进展和下一步思路进行了汇报。他指出,在学生工作团队的努力下,巩固了党团班级联动体系,完善了奖惩激励约束制度,构建了“南门学习荟”立体课堂,培养了一支高素质的学生骨干队伍,涌现了一批优秀学生典型,学院学生工作的基础更为扎实。他对2022年春季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王祯围绕共青团工作进行了专题报告,各年级辅导员就带班情况和具体工作进行了交流分享,并就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与主要困难进行深入研讨。大家同时对今后学院学生工作的发展思路与规划提出了意见建议。

 

文字:张萌秋

上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会
下一条: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科建设改革发展研讨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