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活动
北大新闻学研究会
2013年4月17日新华社经济参考报总编辑杜跃进讲座(《飘萍讲堂》)
发布日期:2013-04-13点击数:
《飘萍讲堂》第二讲 主办:北京大学新闻学研究会、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题目:《财经报道:为读者提供思想和决策参考》 主讲人:杜跃进(新华通讯社高级编辑,经济参考报总编辑) 主持:吕艺老师 访谈记者:王国明(访问学者,高级记者,中国新闻奖获得者) 时间:2013年4月17日15时 地点:二教422 杜跃进简介 杜跃进,新华通讯社高级编辑,经济参考报总编辑。 1986年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新闻系硕士研究生毕业进入新华社,先后在新华社新闻研究所、了望周刊社、中国证券报社和经济参考报社从事新闻采编业务及管理工作,任编辑、副主编、编辑室副主任、副总编辑、总编辑等职,1999年被新华社评聘为高级编辑。 曾于1994年参加美国麦卡莱斯特学院WPI项目学习,与来自9个国家的9位记者一道赴美国研修、采访半年。1996至1998年,参加了由洛克菲勒基金等资助的为期16周的国际环境与发展项目高级培训班,期间三次出国接受培训。2004年7至9月,获BRITISH COUNCIL-CAIJING奖学金,赴英国参加了为期2个月的财经媒体编辑记者高级培训班。 王国明简介 登录http://www.xinhuanet.com/zgjx/jiang/2012cjtfjcpgs.htm了解。 经济参考报简介 经济参考报是国内主流财经媒体,由新华社主管主办,创刊于1981年7月1日,邓小平同志为经济参考报题写报名并亲笔题词:“开发信息资源,服务四化建设”。 经济参考报坚持新闻性、权威性、专业性、建设性和实用性的统一,突出前瞻性、探索性和批评性,强化深度报道、观点报道和国际报道,致力于为读者提供权威、实用、高水准、高价值的思想和决策参考。 经济参考报社目前除了报纸以外,还推出了经济参考网、新华道琼斯手机报等新媒体产品。

上一条:2013年10月22日日本龍谷大学名誉教授卓南生讲座
下一条:2012年12月14日新华社高级记者解国记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