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在职教师
首页 >> 师资队伍 >> 在职教师 >> 正文
周忆军
发布日期:2020-10-28点击数:



联系方式:aryee1964@263.net


个人简介


北大中文系文学学士,北大法学院法律硕士,曾担任北京大宝化妆品集团总经理助理和北京祥云饮料公司销售经理,曾在央视担任多个大型节目的总撰稿,曾为凤凰卫视创办多个品牌节目,并担任总策划和总撰稿,同时为五家省级卫视制作多档自创节目,现在北大新闻与传播学院执教。


研究领域


视听传播、城乡宣传片研究、新闻与中国当代改革、早期非虚构影片的贡献。


讲授课程


视频采访与写作、视听新闻实务、视听传播案例研究。


学术贡献


出版专业教材《视频采访新论》,在核心期刊上发表十篇学术论文,在一般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二十篇,完成财政部文化产业发展专项基金“国际理解教育”项目并出版专著《世界是什么样子》。


社会服务


为央视做《魅力中国城》总撰稿,为凤凰卫视制作专题片《这里通往世界》和《生死相托》,为凤凰网制作《千年汾酒今犹在》和《这是一条神奇的天路》,在数字媒介平台创办《博物派》项目,寻访国内外文化遗迹,现场讲解和传播各种文化知识。


上一条:王维佳
下一条:陆绍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