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成功举办新生党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1-08-25点击数:
8月23日,为期6天的北京大学2011年本科新生党员培训班圆满落下帷幕。当晚6:00,参加此次培训的新闻与传播学院的12名新生党员来到学院113会议室,参加由学院团委举办的2011年秋季学期新生党员座谈会。院党委书记冯支越及学院团学组织的多名学生骨干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院团委书记吕晓轩主持。 青年是党的未来和希望。今年适逢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新闻与传播学院也迎来了10周年发展的良好契机。在这一背景下,充分发掘和利用新生党员培训的有利时机,结合学院自身特点,“延展手臂、靠前引领”,着力培养和锻炼年轻党员,是学院团学组织团结凝聚青年的重要途径,是引导学院广大新生“唱响时代主旋律,坚定信念跟党走”的必然要求。 院党委书记冯支越对新生党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结合自身心得感悟、学院教学科研实际及学生工作开展现状,同大家进行了坦诚交流。冯老师指出,一直以来,学院广大学生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突出的表率意识,参与和支撑着学院的各项活动,为团学组织注入了极大的活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希望2011级新生党员继续发扬奉献精神,勇于担当时代重任,努力成长为符合“四个新一代”要求的优秀北大新传学子。开学迎新一直是学院工作的重点,冯老师希望新生党员能够尽快调整自身状态,积极投身到迎新服务的各项工作中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新生党员深厚的人文关怀。此外,冯老师还就北京大学的校园规划及历史沿革,向同学们作了详尽介绍。 院团委书记吕晓轩从个人与集体辩证关系的角度阐述了他对新生党员的希望。他指出,新生党员要注意总结培训成果,在保持自身先进性的同时,承担更多的工作责任、社会责任,努力做到“独善其身”与“兼济天下”的有机统一。吕老师还特别强调,面对来自五湖四海、性格阅历各异的新同学,新生党员同志们应当秉承“兼容并包”的精神,从点滴小事中体现自身先进性,在年级、班级、宿舍中争做同伴教育模范,引领集体共同成长。 座谈会上,院团委副书记唐诗、秘书长何威、宣传部部长惠济州等学生骨干,分别就学院团委组织架构、团学组织建设情况以及常规学生活动等内容向新生党员作了简要介绍,并结合自身经历与新生党员们分享了在北大学习、生活的心得体会。近一周的培训活动为新生党员们开启了初入燕园的第一课,北大的人文风物、大家风采都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座谈会上,他们逐一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想和体悟,话题轻松而不失深度,赢得了与会同志的阵阵掌声。 座谈会的最后,冯支越书记以“君子不器”为主题作了精彩的总结,勉励同学们用更加宽广的视野面对大学生活,立足新传,学好学精,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使他们进一步明晰了党员责任、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今后的燕园生活中,他们会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学好专业本领,团结广大同学,踊跃加入到团学组织中来,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做永不退休的共产党员——建党献礼影片《杨善洲》在新闻与传播学院引发热议
下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08级本科生党支部举行党史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