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代表参加“首都新闻界学习雷锋精神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2-04-24点击数:
3月20日下午,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代表赴国家博物馆参加“首都新闻界学习雷锋精神报告会”。报告团由来自不同战线的雷锋精神传承者组成,包括雷锋生前所在团、沈阳军区雷锋团现任政委王洪刚,雷锋生前战友乔安山的孙女、沈阳军区雷锋团雷锋纪念馆讲解员乔婷娇,雷锋团第9任团长、河南邓州市编外雷锋团团长宋清梅,辽宁抚顺市公交公司驾驶员雷锋号车组、学习雷锋标兵葛福杰,雷锋班现任班长黄帮维等5位报告人。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李梓萌主持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5位报告团成员先后走上讲台,以感人至深的故事、引人深思的体会为我们讲述了身在各自战线,宣传雷锋事迹、践行雷锋精神的切身经历。 王洪刚在报告中深情追忆了雷锋同志自上个世纪60年代初进入军营以来的光辉事迹,为听众介绍了新时期雷锋团官兵广泛开展“岗位学雷锋、带头树新风”活动。从专业比武到捐资助学,从扶贫济困到社会公益,从抗洪抢险到抗震救灾……这些感人事迹展现了新时期雷锋团官兵将雷锋精神熔铸于血脉的良好风尚。 沈阳军区雷锋团雷锋纪念馆讲解员、“90后”女孩乔婷娇从爷爷乔安山与雷锋同志的合照说起,讲述了自幼在雷锋精神感召下的成长与生活经历。将万余字的解说稿放在心里,用雷锋事迹感化“千里寻雷锋”的网瘾少年,以雷锋精神远赴北京为罹患白血病的孩子做骨髓配型……“雷锋精神像一颗恒星,闪烁在道德的天空”,乔婷娇动情的话语令在场听众心潮澎湃,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莘莘学子更是感受到了一份源自同龄人的震撼与动容。 随后,宋清梅、葛福杰、黄帮维也分别进行了精彩报告,无论是自发组织“雷锋事迹报告会”千余场、带领广大群众续写雷锋事迹,还是面对雷锋老班长床铺时的自省,报告团成员真实感人的事迹让在场听众感受到了雷锋精神所具备的引领时代风尚、推动建设改革、促进社会和谐的独特魅力。 最后,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副书记、书记处书记高善罡发表讲话。他指出,新闻界要以雷锋精神为载体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当好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排头兵;勉励新闻工作者要将学习雷锋精神与落实“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紧密结合,回答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提高新闻工作者的综合素质与社会责任感。 “首都新闻界学习雷锋精神报告会”在《学习雷锋好榜样》的嘹亮歌声中圆满落幕。通过本次报告会,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代表从不同层面领略了全社会各个战线感人至深的当代雷锋故事,并纷纷表示,要切实提高专业水准、努力锻造综合素质,植根于人民,践行雷锋精神,争当雷锋传人,将文化力量、道德感召传递出去,为科学发展、社会和谐提供有力的思想道德支撑。

上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走转改”精神学习会
下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组织学生参观“邓拓捐赠中国古代绘画珍品特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