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2022级学硕党支部与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2020级专硕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7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相关主题宣传教育,423日,新闻与传播学院2022级学硕党支部与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2020级专硕党支部联合开展“重温赶考之路 展望奋进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并进行了专题讨论。两支部党员共同重温赶考之路,缅怀革命先烈,展望奋进征程。


香山是中国革命胜利前夕党中央所在地,是承载着党的伟大革命精神的重要红色纪念地,香山革命纪念馆记录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夺取革命胜利和筹建新中国的光荣历史。为追忆老一辈革命家一往无前的勇气,赓续艰苦奋斗的精神,两支部党员共同参观了“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主题展区,全面回顾了新中国从筚路蓝缕、步履维艰到日新月异、国泰民安的历史进程。

两个支部的同学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合影

同学们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参观结束后,两个支部的同学共同观看央视科教频道《历史关头——红色纪念馆之旅》党史视频。视频中呈现了香山诸多文物的由来,让同学们立体地感受到这些文物的历史故事。正如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强调的,我们缅怀这段历史,就是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革命到底的精神,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用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决战胜前进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使“中国号”这艘巨轮继续破浪前进、扬帆远航。

同学们认真观看视频

观看视频后,同学们就实践参观和视频内容进行小组交流,各自选择和针对其中一个所给的话题展开讨论。

心院20级专硕党支部袁金玉同学指出,他在本次活动中印象最为深刻的是纪念馆中渡江战役使用的小木船。木船是沿江渔民赖以生存的工具,许多老百姓家最值钱的就是船。但听闻人民解放军要渡江,他们主动为人民解放军提供木船,当年正是一艘艘简陋的木船将百万雄师载过长江,可以说渡江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小船桨摇出来的。


心院20级专硕党支部王一雷同学和新传22级学硕党支部吴思怡、王艺、伍雪怡同学都提到印象最为深刻的纪念馆文物是《论人民民主专政》小册子。展览馆的陈列台展示了当年各地印制的《论人民民主专政》小册,小册封面各有特色,表现了各地根据自身特色和印制册子的风格,也起到了向党员、军队、人民群众宣传党的思想的重要作用,为党领导军队和人民群众取得全面胜利作出了贡献。


心院专硕党支部张佳雨同学则提到纪念馆中陈列着的一道门,门上写着“老乡不在家,开门就犯法”两行字,门前是躺在地上小憩的士兵。这一场景充分体现了人民军队的纪律性、人民性。另外,张佳雨同学指出,我们应当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将所学专业运用到以后的工作实际中去,积极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进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两个支部同学进行小组交流


各组代表进行总结发言


新传22级学硕党支部书记赵赫和心院20级专硕党支部书记莫智平总结了此次的支部党日共建活动。此次共建活动为双方组织工作的开展带来了新视角,加深了支部同学间的交流,共同促进两个支部的组织建设。本次活动通过重温革命党史,缅怀革命先烈,加深了同学们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与感悟,激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建功新时代的远大理想。



下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工一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际传播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