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北京大学第19期党性教育读书班举办反腐倡廉教育报告
发布日期:2012-04-09点击数:

2012年4月8日,北京大学第19期党性教育读书班第三场专题辅导报告在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监察部驻教育部监察局副局级纪检监察专员李耀建为我校入党积极分子作了关于反腐倡廉的教育讲座。本次报告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办公室主任王永健主持。 李耀建主任结合长期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丰富经历,运用反腐败案例和统计数据,分析了当前我国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和反腐败的对策,并指出了北大学子加强自身修养、反腐倡廉的努力方向。 首先,李耀建主任客观地分析了当前我国反腐倡廉建设取得的明显成效,消极腐败现象得到遏制,人民群众满意程度有所提高。但同时由于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还未完全成熟,市场、企业、行政行为不规范,反腐倡廉形势仍然严峻,且呈现出不少新情况、新问题。 其次,李耀建主任提出了加强反腐败斗争的对策。他指出,我们要树立责任意识,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命运相结合;要树立坚定的政治意识,相信党、跟着党走、与党同心同德;要树立忧患意识,忧患国家、忧患党、忧患自己。李耀建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正确看待自己;正确对待权力;做人、做事讲原则、有底线;心中要有所畏惧,如畏惧党纪、国法。 最后,李耀建主任充分肯定了北京大学党委对大学生进行多种形式廉洁教育的做法和经验,充分肯定了在高校开展反腐败教育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北大学子将会成为国家的精英和栋梁,承担着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在为党和人民做贡献、回报国家和社会的过程中,要自觉接受廉洁自律教育,不断增强居安思危意识和责任感,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表率。

上一条: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代表大会的通知
下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关于设立“北大新传党建理论研究专项基金”的实施意见(暂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