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北京大学党建工作年及党代会相关工作部署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2-04-05点击数:
北京大学党建工作年及党代会相关工作部署会于3月26日下午在勺园弘雅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朱善璐,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张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于鸿君,校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敖英芳及第十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选举单位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部署会由张彦主持。 于鸿君介绍了学校党代会候选人的推荐选举工作、学校出席北京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和新一届党委、纪委委员候选人推荐提名工作的“一下一上”工作的情况,同时对新一届“两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产生的原则及“二下二上”工作安排作出说明。他强调,各单位要继续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进一步确保广泛参与、进一步严格工作要求、进一步严肃组织纪律,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准备好各项筹备工作。 朱善璐在讲话中指出,北京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迈出改革新步伐、谋求发展新跨越、加快实现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奋斗目标已进入关键冲刺阶段举行的一次极其重要的大会。本次党代会对北大的发展建设、校党组织建设,实现我校科学、和谐的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当前要继续推进我校党代会代表、出席北京市十一次党代会的代表和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的选举工作,还要鼓励和发动全校师生同心同德,共同筹备好党代会,为北京大学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建言献策。 朱善璐强调,今年我校的党建工作任务多、分量重,各单位要在工作中突出重点、全面推进、统筹协调,使各项工作稳步前进。他还强调,今年是党建年,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结合北大实际深入开展活动,党的建设对于北大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具有关键性作用,我们在工作中要做到“围绕创建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创建”,依照当前学校发展建设的实际要求进一步发扬传统,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文/王焱)

上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建立项经验交流会暨全体学生骨干座谈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中共北京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