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2-04-24点击数:
4月20日下午,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北京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开展党建工作年评选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的工作方案》,新闻与传播学院在学院106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党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冯支越、党委副书记王洪波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主要对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开展党建工作年的相关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 冯支越首先介绍了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开展党建工作年评选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的指导思想。他指出,学院各教职工党支部要紧紧围绕全国基层组织建设年“强组织、增活力,创先争优迎十八大”主题以及学校“开好党代会、加快创一流、迎接十八大”工作主题,发挥先进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发挥学院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强学院党委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随后,王洪波对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开展党建工作年的总体要求、工作目标、工作任务等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表示,学校对开展党建工作年的总体要求为“抓落实、全覆盖、求实效、受欢迎”,各教职工党支部尤其要贴近基层需求、回应师生关切、顺应群众期盼,使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基层党组织的工作让广大师生满意,把党建工作年办成师生群众满意工程。王洪波强调,通过开展党建工作年,各教职工党支部要重点实现“党支部书记素质进一步提升、党员队伍生机活力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工作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工作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党支部战斗力进一步提升”的目标。此外,王洪波详细介绍了相关工作的方法步骤,希望各教职工党支部按照活动的目标要求,制定计划、分步推进,大力开展党建工作年,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之后,全体教职工党员就如何认真查找、切实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新闻与传播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张积表示,将进一步增强本支部“围绕创建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创建”的意识和能力,紧密结合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实际情况,着眼于促进本支部活力释放和本支部作用发挥,扎扎实实做几件实事。 最后,冯支越对本次大会进行总结。他希望各教职工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把党建工作年工作与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以创先争优为动力,确保党建工作年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本次全体教职工党员大会的顺利举行,有利于充分发挥优秀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和先进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有利于组织引导广大教职工党员在立足岗位做贡献上“学先进、见行动”。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将继续带动全院师生党员争科学发展之先、创校园和谐之优,力争在十八大之前使基层党组织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上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大会
下一条:中共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委员会关于评选优秀共产党员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