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3点击数:

202111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及《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20211112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团学研组织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观看新闻发布会。学习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卢亮、团委书记王祯、团委副书记张冉玥与部分学生骨干以线上方式展开讨论,进一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https://img.xiumi.us/xmi/ua/34sxv/i/aa5d1791851d81b4fdb85924b48de6cb-sz_235534.jpg

线下观看新闻发布会

 

https://img.xiumi.us/xmi/ua/34sxv/i/78acffc1a32a211c3fd8fb96c64ba935-sz_4454496.png?x-oss-process=style/xm

线上观看新闻发布会

 

https://img.xiumi.us/xmi/ua/34sxv/i/9dc81c264be0c125124cbe8b44ffb1b7-sz_3631380.jpg?x-oss-process=style/xmhttps://img.xiumi.us/xmi/ua/34sxv/i/0ec1d54110738a5cb581dce81eed32c6-sz_6056774.jpg?x-oss-process=style/xm

https://img.xiumi.us/xmi/ua/34sxv/i/7dc769ccce0c089aee8135b944765aa3-sz_446689.jpghttps://img.xiumi.us/xmi/ua/34sxv/i/30274b1b166ade149bae56d93671be43-sz_150939.jpg


同学们自发学习

 

 

 

部分学生感想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百年来,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践行为民初心。在党的坚毅正确领导下,经过艰难卓绝的探究和努力,我国从封闭落后迈向开放进步,从温饱不足迈向全面小康,从积贫积弱迈向繁荣富强,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须不断发扬实干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我们更要用好群众观念、走好群众路线,厚植人民情怀,把为民的初心写在为人民办实事、谋福祉的生动实践中。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级本科生 黄雪 

 

 

一百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光明前景。回首过去,展望未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已经开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十九届六中全会对中国共产党人在百年奋斗实践中的成就和经验进行了全面深刻总结,必将进一步凝聚起百年大党的智慧力量,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再创辉煌!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坚持真理、坚定理想的精神之力,自觉将人生理想与祖国、时代、人类命运联系起来,不断提升思想觉悟,练就过硬本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级本科生 赵赫

 

 

今天上午,我收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新闻发布会,对会议精神有所理解。此次会议重点研究与总结的是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路走来,党的成就来之不易,在建党一百年之际总结、回顾过去,以史为鉴,虽然看的是过去,但是脚步朝向却是未来。作为今年刚刚转正的党员,作为未来的新闻与传播工作者,我更应该学好党史,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级本科生 吴思怡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于118——11日在北京召开,12日上午我收看了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中系统地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指出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通过学习,我认识到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也是引领未来的科学指引。我们党在一百多年以来创造了很多的伟大成就,《决议》为我们深刻总结了党为什么在过去能成功,以及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在当今世界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际,我们需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党的领导下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新局面,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认清历史方位、把握历史规律,奋力开创开拓更加美好的明天,创造更加伟大的事业。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级本科生 安妮

 

 

 

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党史学习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中国正在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迈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稳。道路自信在这之中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我们走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向世界展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然实现。同时我们也要时刻警惕,中国依然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仍需厚积薄发,只有时刻谨记谦虚谨慎、心胸宽广、海纳百川,我们才能不断进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级本科生 何巧云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向我们展现了党的光辉百年奋斗征程,并展示党在历史经验中总结出十大坚持百年征程风和月,寰宇沧桑换新天。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着先进性和优越性,与时俱进,奋力向前。没有中国共产党的一心为民、奋力前行,中国人民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中国也不会成为如今的世界强国。我们应始终坚信,中国共产党有信心、有底气、有能力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级本科生 苗苗

 

 

我们党的一百年是初心不渝的一百年,是为了人民艰苦奋战的一百年,更是创造辉煌的一百年。《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揭示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强大生命力,既立足于中国人民,又放眼于世界未来。中国共产党百年以来带领人民追求民主幸福,事关人民的都落在了实处,才造就了今天在世界舞台上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中国。

        ——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级本科生 马婧怡

 

 

1112日上午,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没能与支部同学集体观看的我,独自按时打开电脑观看学习。118-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在阅读决议全文、观看新闻发布会后,我感想颇多。百年来,中国国产党把民族复兴的重任扛牢在肩、抓实在手,始终不忘初心、胜心不泯,创造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党的成就来之不易,党员同志必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保持清醒的头脑,勤勉向前。

——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级硕士生 台倩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现在党带领中国人民走上新的赶考之路。作为普通公民,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格局下,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将本次公报精神与学习七一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我们每个公民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与每个人的担当使命相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级硕士生 辛嘉荷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让我们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通过对会议精神的学习,我充分认识到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党的坚强领导地位以及党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多么坚定。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党的理论变迁党的思想进步昭示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的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百年未有之变局前犹然振奋人心。未来我们应持续贯彻和落实党的精神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成功经验,用先进思想领导开拓创新的革命道路。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应始终保持保持思想先进性和敏锐度,将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两个维护践行到个人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提高政治能力水平,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执行党的相关决议,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而奋斗!

           ——新媒体研究院2020级硕士生 向灵柯

 

 

1112日上午十点,团支部组织我们收看学习了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的重要解读。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在历史交汇点给中国的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以史为鉴可以知未来,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我们应该努力做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和新传学子,我们更应该牢记自己的历史使命,为中国方案、中国智慧的世界传播贡献一份力量,让世界看到进去的中国、发展的中国、友爱的中国!

        ——新闻与传播学院2021级硕士生 吴昱含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两份决议,一份总结历史经验,一份指向未来的部署。

站在建党一百周年的历史节点上,回顾党史,看到的是一部风雨辉煌、筚路蓝缕的奋斗史与人民史。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和使命,在所经的每一个历史时期,始终根据实践和人民的需要,集中党和人民的智慧,独立自主,开拓前路,取得了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也在接续奋斗中站到了两个百年历史奋斗目标的交汇点上。

这一百年来的现实成就,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

党的奋斗不会止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其答案不仅在于我们过去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全会将其总结为十个坚持),更在于未来我们党将要在实践中向人民和历史交上的答卷,我们党必将在新的赶考征程中实践对于人民和历史的承诺!

——新闻与传播学院2021级硕士生 魏仪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为中国和世界都带来了巨大改变。对于百年奋斗成就和经验的全面总结则体现出中国共产党善于总结和运用历史规律,是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会议对百年奋斗历史进行了必要梳理,是坚持自我革命的体现,阐释了我们过去为什么成功,未来如何走向更大的成功。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级博士生 张新阳

 

 

在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我再一次领会了党的重要精神,再一次深刻体会到了党的思想结晶。其中对于赶考也有了新的理解。赶考是古代学子们奔赴科举考试的一个通俗用语。1949323日,正值中共中央机关离开西柏坡前往北京,中国共产党即将走上全国执政地位之际,毛泽东在与其他领导同志的对话中曾意味深长地说:今天是进京赶考的日子。”201815日,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讲到: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这一次再次提出赶考之路,正说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党和人民无比正确的决策,显现了共产党对自己的严格要求,以及艰苦奋斗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与初心。只有中国共产党方能带领全国走向我们的共同目标。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级博士生 张萌秋

 

 

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强调了习近平同志在全党、全军的核心地位,全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带领全党全人民取得了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的重大历史性成就。确立习近平同志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就是确立了党中央领航掌舵者,确立习近平同志在全党、全军的两个核心地位。符合全党、全军、全民的期望,同样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是我国国情决定的,没有核心的政党和军队就是散沙一盘,只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的中国才有主心骨、定盘针、掌舵人,才拥有光明的发展前途。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级博士生 刘娜

 

 

在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了关于文化自信的问题, 王晓晖主任回答说文化自信和道路自信是一体的。对于此我也深有同感,文化自信与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如车之四轮,共同支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傲立世界的底气。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传统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这是我们文化自信的源泉,我们的治国思想和理念也应该紧靠于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植根于中华文化的沃土之中,吸收了中华优秀文化的丰富哲学思想、人文精神、道德理念。因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也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典范。

        ——新闻与传播学院2021级博士生 何雪聪

 

 

我们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新传学子也必将接过前辈的接力棒接续奋斗新时代。

 

 

文字 | 各党支部、团支部、团学研组织

 

 

上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薪火相传重走初心路,大道行远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