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集体观看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1-07-01点击数: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陈刚、副书记卢亮及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近200人在学院报告厅集中观看了庆祝大会。


 

观看庆祝大会现场


庆祝大会后,党委书记陈刚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带领2021年新发展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上午10时,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在学院347会议室举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座谈会,深入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由党委书记陈刚主持。

在座谈会上,大家纷纷表示,观看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特别激动与兴奋。关世杰、张积、许静、何姝等老师,在发言中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体会,亲身感受到的中国社会的天翻地覆的发展变化,以及加入党组织的成长历程,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并希望年轻党员以史为鉴,加强学习,迅速成长。卢亮、张惠瑜、徐金灿、田丽、王玮等老师在发言中谈到,建党100周年的盛大活动,是一次终身难忘的党史教育与党性教育,一定坚决响应习总书记对全体党员发出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不懈努力,继续奋斗。

陈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北京大学的师生,我们更要深刻认识和了解到,中国共产党产生与发展的一百年里,北大在每个历史阶段都坚定地站在历史前沿,作为新时代北大人,我们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庚续红色血脉,承担起自己的历史责任,树立远大理想和目标。


座谈会现场

上一条:薪火相传重走初心路,大道行远启航新征程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 | 重温斯诺精神 研讨新时代国际传播工作——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召开党史教育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