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信息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信息 >> 正文
2018年9月20日“南门传播与文化沙龙”讲座
发布日期:2018-09-12点击数:
演讲题目:“全球中国”背景下的中非媒体合作 演讲时间:9月20日(周四)晚7:00 - 9:00 演讲地点:新闻与传播学院(蒙民伟楼)316   内容简介:随着中国的经济发展和对外关系进入新时代,以及非洲政治经济进入稳定的发展期,中非已经成为经贸合作与对外传播的重要战略伙伴。中国与非洲拥有共同的被殖民遭遇、也都曾艰难地探索过自主发展的道路。如今,在中国经济快速崛起的新形势下,双方将如何继承以往的合作传统携手共进?中非在传媒领域的合作不仅涉及文化交流,还已经广泛深入到传播基础设施和网络服务的领域,这都是我们观察中非合作的重要窗口。基于对非洲数字电视运营和文化交流的实地调研,王维佳老师将为我们展现一幅中非合作重要图景。   王维佳,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员、副教授,博导。200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随后于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进行博士后研究。2011年至2014年曾任教于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国际传播与发展传播、中国媒体与文化。曾获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和多项省部级以上科研教学奖项。

上一条:2018年10月11日“南门传播与文化沙龙”讲座
下一条:2018年6月4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杰出教授雪莉·葛岚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