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4年“国际传播与国际金融” 跨学科本科联合培养项目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4-04-08点击数:

 

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提升国际传播效能,是新形势下我国重大战略需求。为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型国际传播人才,新闻与传播学院和汇丰商学院携手合作,发挥北京大学的综合学科优势,联合开展 “国际传播与国际金融”跨学科本科联合培养项目。

 

该项目由新闻与传播学院与汇丰商学院合作,选拔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生参加。参加项目的学生三年(一、三和四年级)在北京大学本部完成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本科专业学习,一年(二年级)在汇丰商学院完成国际金融项目课程的专业学习。汇丰商学院课程为全英文授课,模块制教学(9周为一个模块),学生第1-3模块(9-4月)在深圳校区学习,第4模块(4-6月)须前往英国校区学习。

参加本项目的学生须按照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各专业培养方案的要求,完成课程和学分。其中部分学分(不多于38学分)可按照本项目培养方案的规定替代或抵免。

学生按照本项目培养方案的要求完成课程及学分,在毕业时可获得“国际传播与国际金融”跨学科联合培养项目证书。

该项目每届招生15人左右,每年春季学期从新闻与传播学院一年级本科生中招收。元培学院选择新闻与传播专业方向的同学也可报名,新闻与传播学院和汇丰商学院将联合举办选拔考试。

本项目不另外收取学费。学生在深圳和英国校区的住宿费、生活费、交通费、保险费需自理。汇丰商学院将为本项目设立专项奖学金。

2024年该项目面向23级本科生招生,入选同学将在20249-20258月在汇丰商学院完成项目学习,报名详情如下:

一、报名时间: 418-57

二、报名方式:用个人账户登陆北京大学校内信息门户——信息服务——教务部业务——申请本科跨学科(教育)项目,查看招生简章并按要求进行报名。

三、材料提交:项目申请表,个人陈述、个人学习计划及英语能力等其他材料可系统上传。其中项目申请表需要本人签字并提交纸版。

提交时间: 202457日(上午9:00--11:30 下午13:30--16:00

提交地点:新闻与传播学院225办公室

四、其他

项目考核时间另行通知,项目申请表及培养方案见附件。

由于该项目需一年交流时间,无法同时修读双学位。请同学们珍惜项目资源,认真对待,一旦录取不得中途退出。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202448

上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汇丰商学院跨学科本科联合培养项目宣讲会通知
下一条: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关于征集第34届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