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关于征集第三十二届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18点击数: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是中国新闻奖试点报送单位之一。依照中国记协相关规定,我院可按要求报送参评作品3件,且所在省(区、市)媒体刊播的作品不超过1件,1家新闻单位的作品不超过1件。

为保证学院初评工作的公平、公开和公正,评选出高质量的作品报送中国记协评奖办公室,现根据中国记协相关文件要求,将有关第三十二届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征集事项通知如下。

一、作品征集

1.全国新闻机构及个人均可向我院报送第三十二届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但不得与刊播单位和个人通过其他渠道报送的作品相重复。

2.参评作品刊发的体裁、媒体类型和媒体所在地区不限。依照中国记协相关规定,我院可推荐报送的3件作品,其中1件为重大主题报道作品,1件为舆论监督报道作品或典型宣传报道作品,另1件主题不限。重大主题范围主要包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会议活动、重要讲话精神等宣传报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文艺晚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等重大会议活动宣传报道,“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宣传报道,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报道,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报道,2021年全国两会宣传报道,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宣传报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宣传报道,“沿着高速看中国”主题宣传报道,“走进乡村看小康”主题宣传报道,“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主题宣传报道,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全面依法治国宣传报道,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宣传报道,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宣传报道等14个方面。

3.参评作品应获得省部级或中央主要新闻单位年度二等奖及以上奖励,并由2名新闻专业副高以上职称人士实名推荐。同时,所有参评作品均须按照中国记协的要求,在本单位完整公示作品参评材料不少于五个工作日。

4.参评作品须按照中国记协关于中国新闻奖参评材料及填报制作要求提交参评报名表、作品原件及复制件。所提交的作品原件及其他报送材料均不退还。

5.报送表格及填报要求请关注中国记协网(www.zgjx.cn2022年最新文件,或咨询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联系人。

二、时间安排

1.作品征集时间为即日起至2022531(邮寄材料截止日期以寄出邮戳为准,电子材料请发送至联系人邮箱)

2.学院评选委员会将于6月上旬召开评选会,评选结果将在学院官网上进行公示,公示结束后正式向中国记协评奖办报送推荐作品及相关材料。

三、联系方式

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25办公室。

联系人:魏波

联系电话:13683322837

邮箱:weibo522@126.com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2022518

上一条:《北大新闻与传播评论》征稿启事
下一条:2022年新闻与传播学院博士招生拟录取公示名单(专项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