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最具特色的外国媒体奥运标识
发布日期:2008-09-17点击数:
应北京奥组委邀请,9月16日,我院老师一行10人参观了2008北京奥运会媒体运行中心的MPC和IBC。MPC是奥运会媒体报道的主新闻中心,主要接待摄影记者和文字记者,也是各大通讯社的进驻地。IBC是国际广播中心,主要接待各家电视台和广播台。此外还有个独立公司化运营的BOB,负责奥运为参运报道的奥运的电视提供公共信号服务。德国ARD电视台为本届奥运会报道作了充分的准备,他们专门为此次奥运直播报道设计了专用媒体标识,被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称为最具有中国特色外奥运媒体标识。
德国ARD电视台设计的极具中国特色的奥运媒体标识
为了能更好的体现本土特色和亲民性,德国ARD电视台设计的奥运媒体标识采用了两个最能代表中国特色的视觉元素——中国龙和中国红。整个标识图案采用中国民间传统手工剪纸的风格设计,主体部分是两条首尾相接的围绕着北京奥运会会徽盘旋飞舞,两龙目光交汇之处便是ARD电视台的标识。图案的主色调采用了最能代表本土特色的红,以此突出本届赛事的盛大开放与热情。
王辰瑶老师与媒体中心的钟欣老师在ARD门前合影
此次参观包括位于MPC的光明日报,位于IBC的CCTV和BTV两家国内的电视台等一些媒体机构。
我院老师在IBC与媒体中心老师的合影
我院老师在MPC与媒体中心工作人员的合影

上一条:我院获全国公共关系策划大赛金奖
下一条:博雅未名 华彩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