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活才是喜剧”——《万万没想到》主创做客北京大学
发布日期:2014-11-24点击数:
11月19日晚上19:00,新传文化节系列活动之“‘阅享’之旅,走进北京大学——万万没想到:生活才是喜剧”见面会在新闻与传播学院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当当网、万合天宜共同主办。系列短剧《万万没想到》导演易小星、编剧至尊玉以及特效师孔连顺在全场的欢呼尖叫中来到了现场。 幽默爆笑的见面活动在三位嘉宾和主持人的对话环节中拉开序幕。延续《万万没想到》一贯的风格,三位主创面对主持人的问题都应答自如,发表见解的同时也不忘逗趣诙谐,现场的气氛很快就热烈起来。在整个对话中,“坚持”和“追求”是被提起频率最高的两个词。易小星提到,团队初期受到经费等各种条件限制,创作十分艰辛,然而因为认准了做网络短片这个方向还是坚持了下来。至尊玉也结合自己成为《万万没想到》编剧的经历,向同学们阐释了他对追求和执着的理解。 谈及创作灵感的问题时,三位嘉宾不约而同地表示生活才是喜剧的来源,许多剧中的经典语句其实就来自于平常工作中的玩笑打闹。编剧至尊玉同时也提到了团队合作在创作中的重要性。除此之外,易小星还着重强调了他对创意和趣味性的重视,例如在对待特效问题上,他把握住了观众的心理,把特效作为喜剧内容的一部分,创造性地将资金不足的限制转换成了卖点。“既然不可能做出好莱坞级别的特效,那我们就做一个‘连顺级’的特效”,他笑道。 而关于创作目的,导演易小星表示说这也是在创作过程中才慢慢找到和确立的,“希望通过王大锤引起年轻人的共鸣,以他逆袭的故事,来激励青年人找到人生的方向,从而实现自己的价值。” 随后的游戏互动环节将场内的气氛推到了高潮。三位同学得到上台和三位主创搭档玩“你比我猜”游戏的机会,他们对能有幸参加这次见面活动都表达了激动的心情。观众与主创们的距离也进一步拉近。 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同学们的提问。三位嘉宾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机敏而风趣的语句又给现场带去一阵接一阵的笑声。在回答中,易小星对《万万没想到》的未来进行了展望,表示除了这次做客北大所携的《万万没想到:生活才是喜剧》一书外,还会向电影、游戏等领域拓展,《万万没想到》的大电影预计将在明年的十、十一月上映,也期待在场的同学们接着关注和支持《万万没想到》。 在活动即将结束时,三位主创邀请全体同学与剧组合唱《万万没想到》的主题曲,并承诺将把这个片段放进明年的大电影中。本次见面交流会就在《万万没想到》欢快的主题曲中拉下帷幕。(文/吴悠 邓玉成)

上一条:聚焦学术前沿,助力学科发展
下一条:新闻与新传播学院举办第一期公共传播系列沙龙:又好又流行——如何运营一个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