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5年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5-09-15点击数:
9月11日,新闻与传播学院2015年开学典礼在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陆绍阳,副院长俞虹、吴靖等学院领导及学院全体在京教师出席了典礼。学院2015级全体本硕博新生参加典礼。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刚主持。
开学典礼现场
在一段精心准备的开场视频中,开学典礼拉开了序幕。视频既回顾了迎新以来新生在燕园生活的点点滴滴,又描绘了北大人的日常生活场景,用想象的手法带新生们提前预演了在北大的日子,带给了同学们美好的憧憬与期盼。 陈刚老师向新生们一一介绍了学院各位到场的老师。老师们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祝贺,同时,他们表达了对大家的殷殷期望与中肯建议,各具特色的发言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随后,陆绍阳院长致辞。他首先欢迎各位新生加入新传大家庭,并向新生们提出五点要求:第一、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健康快乐地度过大学生活;第二、希望同学们即使遇到困难 ,也能有敢于面对,敢于担当的勇气;第三、合理分配时间,在学习和社团活动中寻找平衡;第四、希望大家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不挂科,不作弊;第五、使学习与快乐相伴,收获更好的自己。简洁却恳切的寄语使同学们得到启发,更加坚定了大学生活的方向。 之后,2015级本科生代表李桃君和硕士研究生代表冯美娜分别发言。李桃君以“喜悦、感谢、梦想”为发言的关键词。她讲述了自己怀揣梦想来到北大的欣喜和感动,并对老师、学长学姐、同伴和父母的付出表示感谢。最后,她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追逐梦想的过程遇见更好的自己,在新传这片沃土上发挥自己的才能。冯美娜则对自己能够在北大继续磨砺自己表示庆幸。她感谢了学院各位老师为自己打开的知识大门,更希望自己能与同学们度过充满回忆的两年。
同学们认真听讲
在全体合唱燕园情的悠扬歌声中,开学典礼进行到尾声,陈刚老师总结发言。他表示,大学是一段全新的人生经历,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认真度过在北大的每一天,相信他们一定会不断成长,成为学院的骄傲和光荣。

上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2015年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下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新生大学生涯规划暨团学组织推介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