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香港城市大学媒体与传播系主任、讲座教授黄懿慧访问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作者:高荣 发布日期:2024-04-16点击数:

2024年4月15日,香港城市大学媒体与传播系系主任、讲座教授黄懿慧来访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交流。学院院长陈刚、党委书记唐金楠、副院长陈开和、王维佳,及健康传播专业硕士项目负责人许静等参加了交流座谈。双方围绕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交流互访等方面的合作交流进行了深入讨论。

/Users/rour/Library/Containers/com.kingsoft.wpsoffice.mac/Data/tmp/picturecompress_20240416093502/output_1.pngoutput_1

双方在北大新闻与传播学院进行座谈

陈刚院长对黄懿慧系主任的访问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双方就各自学院的历史沿革、研究方向、师资力量和学生培养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未来能够开展更多交流合作。

/Users/rour/Library/Containers/com.kingsoft.wpsoffice.mac/Data/tmp/picturecompress_20240416093502/output_2.pngoutput_2

黄懿慧在座谈会上对香港城市大学媒体与传播系情况进行介绍

双方在座谈会上对目前两院的学生国际交流项目设置进行了深入探讨,寻找未来开展交流互访的空间。

/Users/rour/Library/Containers/com.kingsoft.wpsoffice.mac/Data/tmp/picturecompress_20240416093502/output_3.pngoutput_3

陈刚对我院情况进行介绍

座谈后,黄懿慧还围绕健康传播与风险沟通等话题接受了我院学生采访。在采访中,黄懿慧寄语学生们在快速变动的环境中保持学术研究的初心与好奇,同时要加强韧性、磨练心性。

/Users/rour/Library/Containers/com.kingsoft.wpsoffice.mac/Data/tmp/picturecompress_20240416093502/output_4.pngoutput_4

双方在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合影留念

黄懿慧,现任香港城市大学媒体及传播系主任暨讲座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荣休教授。博士毕业于美国马里兰大学大众传播学院,曾任香港中文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台湾政治大学传播学院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策略传播、健康与技术议题中的风险传播、危机传播、关系管理与冲突解决等,发表顶级期刊论文200余篇,国际主题演讲26场和学术会议演讲100余场。黄懿慧教授担任Communication and the Public(SCOPUS及ESCI期刊)及《传播与社会学刊》(TSSCI期刊)主编。此外,她还担任数十本国际SSCI期刊编委会成员。2021年,黄懿慧教授获选为国际传播学会(ICA)会士。她是海峡两岸四地首位获此殊荣的华人女性,也是协会成立以来第8位当选会士的华人。

上一条: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讲座回顾 | 徐泓:我的一次非虚构写作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