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北京大学出版社与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3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2024年“学科质量年”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北京大学出版社的专业平台优势和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学术平台优势,共同培养新时代高水平新闻传播人才,2024311日下午,北京大学出版社党委与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开展联学共建活动。此次活动也是两家单位共同落实学校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交流研讨的重要内容。

出版社党委书记夏红卫、党委委员卢旖旎、编辑三支部书记周丽锦、编辑四支部书记贾鸿杰、市场运营中心经理刘璐,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唐金楠、党委副书记卢亮、学工办副主任高子涵等出席会议,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活动由唐金楠主持。

围绕春季学期全校党员集体学习党课“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心得,从理论武装、工作实践、推动创新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

夏红卫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强盛,总是以文化兴盛为支撑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以中华文化发展繁荣为条件”,出版作为内容生产与文化传播的重要渠道,肩负着推进文化繁荣兴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使命。在423日全民读书日到来之际,希望与新闻与传播学院在内的校内院系开展共学共建,共同办好“未名书香校园读书节”等系列活动,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涵育北大学子人文气质。

微信图片_20240312131914

唐金楠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共建,将北大2024 年“学科质量年”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扎实培养高素质新闻传播人才的实际行动,共同努力打造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生动实践平台。他表示,期待以学院品牌活动“南门读书会”为切入点,将经典、社科、健康、传播等系列选题广泛应用到读书会中;以立德树人为目标,通过书店导览、直播策划等方式让学生广泛参与到活动中,提升学生在新媒体运营、广告营销等方面的实践能力和专业水平。

86874ea1b1f3e45fd139caacc47b28b

卢亮对新闻与传播学院“南门学习荟”立体课堂建设思路和成果进行了介绍,并着重从自主选读、师长领读、互动精读三个板块介绍了南门读书会的特色。

与会人员结合423日全民读书日活动,就名师领读、新书导读、图书漂流、品牌传播、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

 

上一条:台湾东海大学张国恩校长一行来访我院
下一条:祝贺健康传播赴云南弥渡县健康调研实践团荣获北京大学学生寒假社会实践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