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党委书记讲党课”专题学习暨第35期党的知识培训班开班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11-11点击数:

11月9日中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讲党课”专题学习暨第35期党的知识培训班开班动员会在蒙民伟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唐金楠、党委组织员逯容如出席会议,第35期党的知识培训班学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乌仁塔娜主持。

现场

活动现场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本次活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旨在加深学员对党的认识,端正学员的入党动机,强化学员的党性修养,提升学员的使命和担当意识,团结引领学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唐金楠以“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为主题讲授党课。他首先介绍了二十大的主题,带领同学们从宏观上把握二十大报告,强调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同学们应深刻把握二十大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胸怀家国天下,立足世界格局,将个人的未来发展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

/private/var/folders/cj/1nry_gw569zgbc8k3n05tvjr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21109210548/output_1.jpgoutput_1

唐金楠讲授党课

唐金楠对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三个务必、十年来的三件大事、党的自我革命、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任务等重要概念进行了深入的分析阐释。强调了我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积极作用,分析了自我革命对于我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重要意义,说明了我们党不断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成果。他特别强调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意义,从十年来的伟大成就和生动案例出发,逐条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色和本质要求。他结合报告中教育、法治、文化等领域的战略要求强调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深远意义。他号召同学们用整体性思维解读二十大报告,把握报告中的重要概念和全新论断,从中获得传播中国声音和讲好中国故事的启发,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唐金楠从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期望出发,鼓励同学们研读二十大报告,感悟二十大精神,培养学习意识,增加知识储备,提高理论素养。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端正入党动机,了解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培养宏观视野;第二,坚持学习党史,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将党史中的智慧转化为个人发展进步的方法论;第三,做到知行合一,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日常学习工作的动力。

新闻与传播学院第35期党的知识培训班领队史雨对入党流程、培训班课程安排和考核等进行详细介绍。她希望同学们全面了解入党流程,认真完成课程内容,积极参加培训活动,明确培训纪律和要求,早日从思想上和组织上入党。

史雨

史雨进行介绍

 本次活动帮助学员们加深了对党的认识,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入党的信念。党有所呼唤,青年必有所应。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牢记党的教诲,加强理论武装,提高综合素质,弘扬奋斗精神,在学习中进步,在实践中成长。未来将在党的领导下勇毅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踔厉奋发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上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云聚北大,重思全球健康与传播 ——第五届“医疗、人文与媒介”健康传播国际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