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张涵抒 发布日期:2021-03-28点击数:

3月24日,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蒙民伟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陈刚、党委副书记卢亮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第36期党性教育读书班学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卢亮主持。



17C4D

参会人员认真听取会议精神



陈刚发表动员讲话。他围绕重大意义、学习目标、主要内容三个方面对学院整体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要求并进行动员。


D8B9

陈刚书记发表动员讲话


陈刚指出,在建党一百周年的重大历史节点上,我们要倍加珍惜、深入研究、认真学习和全面宣传党的历史,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党史的学习教育对于全国的党员而言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对于北京大学而言具有重大历史价值,对于新闻与传播学院而言更具有突出作用。同时,他从北大人、新传人的角度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大目标,并进一步立足于北京大学与中国共产党紧密的历史联系,对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提出了具体学习要求:深刻铭记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党为国家民族做出的重大贡献,深刻感悟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党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宝贵经验,深刻认识北京大学对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和对于中国共产党创建所做出的独特贡献,继承和发扬百年来北京大学与党同心、同向、同行所形成的光荣传统。他希望各支部能够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动员全体党员认真参与,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学习目标要求,形成学院的鲜明特色,产生实际效果,推动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A015

卢亮副书记作总结发言


卢亮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各支部要迅速行动起来,不折不扣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支部日常建设、学生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三合一”服务体系建设和各类创造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建立健全“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他希望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高度重视、积极参与,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并将党史学习与自己的专业积累、社会实践、特长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自身政治觉悟和综合素质,以优良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建院二十周年。


文字 | 张涵抒

排版 | 徐馨怡

审核 | 张涵抒、郝欣怡



上一条: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与中科闻歌共建实习基地
下一条:Peking University hosts 2019 International Media For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