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学工快讯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工快讯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利用微博平台开展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2-11-27点击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深化学院师生党员和青年学子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新闻与传播学院近期借助学院党团微博平台“北大新传党团课堂”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系列活动。活动以贴近时代特色的方式展开,以青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使专业实践与学习贯彻有机结合,线下学习与线上交流相辅相成,充分调动了广大青年学子的学习热情,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 本次学习活动完全采用微博互动的形式,由“十八大专题学习”和“十八大专题知识竞赛”两个版块组成。活动紧紧围绕十八大精神的内容学习与内涵挖掘展开,不仅带领同学们系统学习了十八大精神,还在回顾梳理党史党情的基础上对新时期党的各项事业进行了积极展望。 “十八大专题学习”版块分为四部分:“十八大报告精彩摘要”以短小精悍的篇幅帮助同学们提纲挈领地掌握报告内容,“媒体聚焦十八大”在选录媒体评论的同时引导大家向行业前辈学习,“专家视点”启发同学们从更高的高度、更深的层次理解、领会十八大的核心精神,“我看十八大”则彰显了青年学子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中的独特视角与思维碰撞。同学们通过回复微博展开热烈讨论,通过转发微博扩大讨论圈层,由此在更大范围内组织、覆盖并引导师生开展学习活动。通过积极参与和踊跃发言在网络上形成的浓厚氛围,不仅极大地鼓舞了师生参与学习的热情,还以微博为平台向社会展示了学院上下积极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良好风貌。 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学院还利用微群开展“十八大专题知识竞赛”,以通过这一创新形式帮助同学们深化党史党情认识,巩固学习贯彻成果。竞赛题目由选择题与简答题两部分组成,从历次党的代表大会取得的胜利成果到十八大精神的内涵要旨,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0余年的光辉历史与不朽征程。同学们通过微博回复的形式积极竞答,并就其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微博系列活动是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建工作的亮点工程。活动充分利用新媒体的传播优势,打破了时间与空间的限制,保证学院师生的学习、分享与交流活动能够实时进行,对于引导广大师生全面了解和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开展贴近学生特点、契合学生需求的学习活动,切实发挥党团组织在青年成长中的教育引领作用。(文/李彦亮)

上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与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联合举办“模拟面试见真招”主题讲座
下一条:寻访百年燕园,点亮纯真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