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学工快讯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工快讯 >> 正文
“环球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一讲暨环球时报奖助学金颁奖典礼在北京大学举行
发布日期:2012-12-26点击数:
12月20日晚7:00,“环球大讲堂”系列讲座——“新闻的底色”暨环球时报奖助学金颁奖典礼在二教519室隆重举行。《环球时报》社副总编辑吴杰、资深记者刘畅,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冯支越、新闻系系主任吕艺、团委副书记谭卓与近百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吴杰副总编辑首先致辞。他代表《环球时报》社感谢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对“环球大讲堂”系列品牌公益活动的大力支持,并对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希望“环球时报奖助学金”能够成为同学们进步的阶梯、发展的动力。此外,吴杰从“青涩岁月”、“光鲜当下”、“借力发展”、“独特追求”等几个方面简要介绍了《环球时报》的创刊历程与报道理念。他表示,《环球时报》希望通过引导广大学子关注新闻事业,为高校新闻人才培养贡献力量,以完成媒体责任、回报社会。 颁奖典礼正式举行,本年度“环球时报奖助学金”分为“环球视野奖学金”和“环球励志奖学金”,旨在鼓励学生积极思考与写作,激发学生对中国国际战略研究和国际问题研究的兴趣。经过严格的申请、初审和复评阶段,新闻与传播学院共有14位本科及硕士同学荣获此奖。吴杰副总编辑、冯支越书记与刘畅共同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随后,冯支越书记进行发言。他表示,《环球时报》作为时事新闻类报纸,以独特视角生动及时地反映这个世界的丰富与复杂,报导中国与世界的相互审视与交融,受到学院师生的高度重视与喜爱。2011年,《环球时报》社与新闻与传播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健全了双方的合作机制,形成互利共赢的局面。此外,冯书记还引用培根的名言“金钱好比肥料,如不散入田中,本身并无用处”,期望获奖同学以优异的成绩与不懈的努力回馈《环球时报》社的大力支持。 发言结束后,《环球时报》资深记者刘畅为同学们带来“新闻的底色”主题讲座。作为北大学子,她回顾了“绽放梦想之花”的四年大学生活;作为战地记者,她讲述了赴独岛、叙利亚和古巴的独特经历,用“行走贴近真实”的热望且行且思,洗脱记者的神圣色彩。“战地记者没有技巧可言,如果一定要有,那就是尝试用信任与真诚对待你所接触的人”,谈及战地记者的技巧,刘畅平静地说到。最后,她就记者安全、新闻真实、新闻理想等问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思考,讲座在活跃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环球大讲堂”系列讲座和环球时报奖助学金是新闻与传播学院与环球时报社战略合作的子项目之一,下一阶段双方将在环球时报公益基金、环球大讲堂、环球图片展、环球实习基地等多个项目上展开全方位多角度合作,积极整合社会优质资源,为培养和输送更多“具有爱国情怀、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新闻传播人才贡献力量。(文/丁怡婷)


下一条:关于经济情况调查表,请大家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