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学工快讯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工快讯 >> 正文
学生助理学校、新闻与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同学义务打扫未名湖景区卫生
发布日期:2013-04-02点击数:
3月30日,为继续深入践行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将相关系列活动常态化。北京大学学生助理学校与新闻与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合作,组织21名同学义务打扫未名湖景区卫生,以实际行动营造干净整洁、文明祥和的校园环境。 一大早,同学们整装待发。在新闻与传播学院学工办老师的指导下,志愿者们带着自备的清洁工具,走进未名湖景区捡拾垃圾。参加活动的同学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将遗落的塑料袋,碎纸屑,落叶统一进行分类清理。由于景区周末游客众多,打扫活动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同学们在捡拾垃圾的同时义务宣讲环保知识,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和文明劝导带动周围行人改变以往不文明的行为习惯,使文明和爱心在学校得到真正的延续和扩展。环卫工人称赞,同学们的劳动减轻了他们的负担,保障了未名湖景区的环境卫生。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0级本科生,学生助理学校秘书处秘书长刘钰迪同学表示:“打扫工作虽然辛苦,但却能为改善校园环境奉献出自己的一片心意。身为北大学子,就应当要时刻心系燕园,将‘学雷锋’系列活动常态化。这也是我们践行雷锋精神的好机会。” 义务打扫未名湖景区卫生,是学生助理学校、新闻与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计划联合举办的常规性活动。自本周起,每周周末,同学们都将自发地将“未名湖景区”作为自己的“责任区域”,发挥专业优势,在打扫卫生的同时,深度探访环卫工人的工作环境,尽可能多地动员师生们参与其中,把义务打扫当作爱护校园、锻炼身体的自觉活动。据悉,为弘扬雷锋精神,将相关系列活动常态化,学生助理学校已于3月18日——30日开展了包括“学雷锋义务扫雪”、“世界水日系列主题志愿活动”及“地球一小时”公益环保活动在内的多项志愿服务活动。 (新闻与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