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学工快讯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工快讯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2014-2015学年就业政策说明会暨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4-11-04点击数:
10月30日下午18:00,新闻与传播学院2014-2015学年就业政策说明会暨就业动员大会在学院报告厅顺利举行。北京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永利,院党委副书记王洪波,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安晶丹与今年学院本硕博应届毕业生共同参加大会。会议由2013级本科生邓泽苗主持。 陈永利主任首先就2015年就业形势做了简要分析。他认为2015年就业的总体形势是“难”,但由于北大学生的良好表现,具有很高的职业素质和社会责任感,所以 “社会绝对难,北大相对难”。陈主任特别指出,“新闻、传播领域并未减招”,鼓励新传学子要树立信心,积极就业。之后,陈主任向毕业生宣讲国家的就业政策并解答同学们的相关疑惑。 陈永利主任希望同学们做到“学以致用,人尽其才”的定位、“笨鸟先飞,狡兔三窟”的准备、“再接再厉,愈挫愈勇”的精神,在就业问题上着眼长远、问心无愧。他还向同学们推荐了《师姐给你讲政策》一书,方便同学们加深对政策方针的理解。 王洪波老师结合我院多年的毕业生就业情况分析,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关于就业去向、签约单位以及我校本硕博去向的概况,用数据和实例为大家理清了就业方向,拓展就业思路。对于深造的同学,王老师希望他们加强学术修养,获得更加坚实的就业基础。对于就业的同学,王老师也希望他们多与学院沟通,学院也将尽全力为同学们提供帮助,努力确保每一位同学找到满意而合适的工作。 随后,安晶丹老师就201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了讲解。安老师简要安排了最近的就业工作,对大家在求职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渠道做了说明。最后,安老师向大家发放了《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毕业生就业指导手册》并做简要介绍。(文/周燚 邓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