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学工快讯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工快讯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第24届“挑战杯”系列赛事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5-11-23点击数:
10月11日晚,北京大学第24届“挑战杯”系列赛事宣讲会在新闻与传播学院105室举行。校团委学术科创部及新闻与传播学院部分学生骨干向学院 2013 级、 2014 级同学们介绍了“挑战杯”系列赛事的相关事项,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校团委学生代表吴思婕首先简要介绍了“挑战杯”的竞赛历史、赛事机制,以及参加“挑战杯”的各种益处。“挑战杯”于1983年诞生,自1991年起正式在北京大学举办,包括五四青年科学奖竞赛、跨学科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及特别贡献奖等在内。吴思婕谈到,参加“挑战杯”,是使同学们在独立自主进行学术研究的过程中增强创新思考、培养实践调查、团队协作和自我控制等各项能力的重要途径。 学院2012级本科生卢南峰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参加“挑战杯”的参赛作品与相关经历。他按不同赛事项目详细地介绍了各个赛制的流程、选题和组队技巧,并向同学们传授经验,使他们对“挑战杯”赛事有了更加全面的把握。 最后,学院2013级本科生谭东方也结合自己参与“挑战杯”的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心得。她谈到,“挑战杯”能使我们获得一次完整的学术经历,弄清学术研究的流程,对今后的学术生活大有益处,同时也能与并肩奋斗的伙伴及导师建立坚实的情谊。她鼓励同学们不要有畏难情绪,而要积极参与挑战杯的各项比赛,丰富自己的学术经历。 “挑战杯“是北京大学一项重要的学术科技赛事。作为北大学子,我们应当多在此类赛事中锻炼自己的学术能力,增强团队协作意识,在培养自身人文情怀的同时,锻炼出扎实的学术能力。


下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2015年就业政策说明会暨就业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