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学工快讯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工快讯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顺利召开2014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发布日期:2014-09-16点击数:
9月6日下午16:00,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2014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在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陆绍阳,党委书记、副院长陈刚,党委副书记王洪波,14级本科生班主任史学军,14级专业硕士班主任许静与2014级新生和家长共同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洪波主持。 学院院长陆绍阳首先致辞。他表达了对新生和家长到来的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陆院长说,虽然北大新传很年轻,但从历史角度看却并不短,从学科建设上说很完善,从学生培养方面讲很过硬。陆院长回顾了从新文化运动开始的北大新闻传播学科的发展历程,指出深厚的历史积淀使学院拥有了一大批国际领先的教授学者,学院现在已经发展得相当成熟。 “无论对家长还是对学院而言,今天都是个大喜的日子,是个激动喜悦的日子。”陈刚书记随后说到,“你们是学院搬到新楼的第一批学子。经过13年的累积,学院进入到了一个更好更快发展的阶段。”他指出同在新的阶段,大家要有新的样子,叮嘱大家进入大学是一个学会独立的过程,学会自我调节的过程,希望大家尽早了解到社会的复杂,尽早树立起危机意识。 14级本科生班主任史学军老师和14级专业硕士班主任许静老师则谈了谈自己教书育人的“心里话”。他们用恳切的言语表达了对新生的欢迎和期待,表示会尽心做好这份工作,接好孩子成长的这一班。史学军老师更多地表达了对大家的叮嘱。他希望大家保持住青年人的朝气,不要被短小的利益得失束缚住;同时告诫大家在北大的自由包容中要把握好自己,学会利用环境的积极一面。许静老师则更多地表达了对大家的期望。她说,“我很愿意与年轻人在一起,与他们分享,与他们成长,他们是青春之神,是美神,是爱神。选择他们就是选择与神同在。”她表示自己“会像燕园中的泥土一样,像未名湖中的水滴一样,与大家同在”。 随后学工办副主任安晶丹老师向各位新生及家长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奖助工作、帮扶工作和课外活动的开展情况。“今天的新传学工办是在领导老师的指导和一代代新传人的共同努力下发展起来的,站的更高就有义务看的更远。”安晶丹老师向学生和家长承诺到,“将来的新传学工办将脚踏实地,做好我们该做的和应做的。同时我们也将与同学一起仰望星空,看同一片天,时时刻刻地倾听同学们的所思所想,为同学们办实事办好事。让大家真正学在新传,爱在新传!” 最后王洪波老师向新生和家长提出了两点希望。他希望同学们“保持上北大的冲劲,从各方面迅速完成由一个普通社会人向北大学生的转变”;同时希望家长们“反思自己,用自己高度的提升带动孩子的发展,完成由一个高中学生的家长向北大学生家长的转变”。 (文/邓玉成)

上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本科新生大学生涯规划暨团学组织推介会
下一条:我院荣获“北京大学红旗团委”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