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合作交流
首页 >> 学术科研 >> 合作交流 >> 正文
香港著名导演区雪儿来院讲演
发布日期:2006-12-17点击数:
2006年12月14日,著名香港导演区雪儿围绕“POP、广告与电影”这一主题为我院同学进行了精彩的讲演。区雪儿放映了大量她所摄制的MV以及广告片,并详细阐述了她的创作理念及创作经验,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著名香港导演 区雪儿
区雪儿是近年来广受关注的新崛起的商业影视导演。1995年,区雪儿成立「自己制造」(Handmade Films),从事音乐录像及广告拍摄,她深信音乐录像可以是现代的Pop Art (普普艺术)。她与张学友、王菲、张信哲、梁雁翎等无数著名歌星合作,作品更于多个国际及香港颁奖礼中屡获殊荣,包括芝加哥国际电影节音乐录像金奖、MTV音乐录像大奖、中央电视台全年音乐录像大奖等。她所摄制的广告,赢得多个国际品牌的信赖,包括Christian Dior、可口可乐、汇丰银行、美国琼森、麦当劳、Nike、宝洁、西门子、摩托罗拉、阿尔卡特及索尼等,并获得许多广告奖项。 无论是音乐录像或广告,区雪儿均建立了独一无二的风格,情感洋溢而视觉效果强烈,她擅于玩俗套的故事、玩拍摄技巧玩灯光玩剪接,陈腔滥调在她的镜头下总是令人惊叹惊艳。 区雪儿认为,电影创立了影像艺术的语言,今日,电影反过来受MV/广告的影响:影响了电影怎样拍,也影响了电影怎样卖。基于这种理念,她完成了自己首部执导的电影,由中国大陆及香港合资,李少伟、董韵诗及区雪儿监制,周迅、吴彦祖及杨佑宁主演。该片将于2007年三月首映。

上一条:芬兰奖学金申请通知
下一条:香港中文大学教授丘林川本周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