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科研成果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成果 >> 正文
许静著《舆论学概论》
发布日期:2009-03-30点击数:
《舆论学概论》许静著 北京大学出版社
课程简介: 本书是一部适合本科教学并可作为研究生学习参考之用的舆论学方面的教材,同时也是北大新闻与传播学院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大攻关项目——《互联网等新媒体对社会舆论的影响》的先期成果之一。本书首先对舆论概念的不同定义进行了较为详尽的分析和解释,然后以历史为线索,考察中外不同时期舆论形态和舆论概念的演变规律,以利于读者较为宏观地把握舆论现象。在简要介绍了舆论研究的诸种方法之后,又分别从个人、群体、社会等不同层面,对于意见的形成和舆论的发展进行了较为深入的科学性探索。对于社会流言、现代传媒对社会舆论的影响以及舆论监督等话题,也有较为系统而深入的探讨。全书最后还附有若干篇个案研究报告,以反映相应的教学研究成果。本书内容丰富,资料详实,体例新颖,结构完整,视角独到,适合新闻传播专业的相关课程使用,对关注舆论话题的广大读者,也不无裨益。

上一条:肖东发主编《从甲骨文到E-publications——跨越三千年的中国出版》
下一条:许静译 《传播研究导论:过程与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