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科研成果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成果 >> 正文
许静译 《普通人与媒介:民众化转向》
发布日期:2011-05-27点击数:
《普通人与媒介:民众化转向》 许静译 北京大学出版社
格雷姆·特纳以一种不偏不倚而又异常理性的方式,评估了民众化转向在文化研究中的长处和弱点。

——吉姆·麦圭根(Jim McGuigan),英国拉夫堡大学社会科学系文化分析教授

特纳的著作,严格考察了电视研究中或许最重要的争论:媒介与出现在媒介上并消费媒介的普通人之间的关系。特纳选取大量国际事例,对诸如新媒体、社区广播和真人电视等进行了各种思想探索,以说明所有不同形式的媒介都可置于普通人的标题下加以理解。这部著作构思巧妙,文笔动人,凭借特纳在这一领域里的广泛研究,展示出对普通人与媒介的思考,如何为全球化、媒介工业、参与、表征、文化政治与技术等研究领域,提供有价值的洞见。

——布雷特·米尔斯(Brett Mills),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影视研究讲师

格雷姆·特纳为当下新媒体景观的启蒙潜力之争,提供了一种不同凡响的斡旋调停。尽管“权力属于人民”可能成为博客、Web2.O互动及真人电视时代的集会口号,但是特纳却谨慎地反对将“民众化”与民主制混为一谈。他精巧地分析了媒介工业如何通过促销个人主义和“普通”而获利,迫使我们重温权力、身份与社区等根本性问题。本书应成为徜徉于媒介文化研究变动之域的学生和学者们的必读之物。

——塞拉·蒂尼奇(serra Tinic),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理论与文化副教授

格雷姆·特纳是媒介文化研究领域最有意思、最有思想的写作者之一。本书思想敏锐,见解重要。从认识到从来没有任何一个时代有如此多的普通人见诸媒介开始,特纳进一步探求,对普通人、媒介及媒介与文化分析来说,这一现象意味着什么。这是一部精彩之作,值得所有认真研习当代媒介与文化的人所阅读。

——约翰·斯道雷(John Storey),英国桑德兰大学媒介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

上一条:关世杰主编《思维方式差异与中美新闻实务》
下一条: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01-2010年教师科研获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