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科研成果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成果 >> 正文
杨伯溆、徐泓主编《平台魅力与舞台诱惑——中国互联网传播中的行动者》
发布日期:2012-01-03点击数:
杨伯溆、徐泓 主编; 《平台魅力与舞台诱惑——中国互联网传播中的行动者》 Platform Glamour and Stage Lure:The Actors in China's Internet Communication 互联网传播在我国的出现,突然使得易于把握的媒介生态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变局。互联网讲究的是低门槛准入、参与、互动、交互、自由、平等和分享,它形成的是平台。传统媒体习惯的是从点到面的单向传播秩序,它构建的是舞台。所谓的媒介生态变局,无非指的是平台的日益发展和舞台的不断衰落。这涉及互联网传播对舞台的解构,对单向传播秩序的挑战。本书直面这一历史性变革,从不同的角度分析了BBS论坛和SNS传播的意义。本书虽然是论文集形式,但本质是自成一体的专著。作者们分为两个研究小组成员,他们分工协作,以团队的方式,历时数年,最终以内容丰富,可读性非常强,结论建立在坚实数据基础上的成果展示了出来。这在国内相关学界是少见的。